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上机题库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5-22 09:49: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下列关于二手个人住房贷款的说法,正确的是(  )。

A.商业银行与房地产经纪公司是代理人与被代理人的关系

B.一家经纪公司只能代理一家银行的二手房贷款业务

C.一家银行只能选择一家代理人作为长期合作伙伴

D.在放贷过程中,代理人起到全程担保的作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一家经纪公司通常是几家银行二手房贷款业务的代理人,银行也会寻找多家公司作为长期合作伙伴,所以B、C项错误。在放贷过程中,经纪公司(即代理人)起到阶段性担保(而不是全程担保)的作用,确保整个房产权利和钱款交易转移的安全性,所以D项错误。

第2题 对符合现行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人条件的城镇妇女,最高限额为(  )元。

A.2000

B.50000

C.80000

D.10000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下岗失业人员小额担保贷款额度起点一般为人民币2000元。对个人新发放的小额担保贷款的最高额度为5万元。对符合现行小额担保贷款申请人条件的城镇妇女,最高额度为8万元。对符合条件的妇女合伙经营和组织起来就业的,可将人均最高贷款额度提高至10万元。

第3题 机构汽车贷款,是指贷款人对除(  )以外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的贷款。

A.制造商

B.经销商

C.自然人

D.运营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机构汽车贷款,是指贷款人对除经销商以外的法人、其他经济组织发放的用于购买汽车的贷款。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下列关于违反银行业监督管理规定的处罚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有(  )。

A.对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行政处罚是对其犯罪行为的法律制裁

B.对银行业从业人员的行政处分措施包括警告、记过、降级、开除等

C.对银行业从业人员进行管制是对其触犯《刑法》的一种制裁措施

D.吊销银行某业务许可证是一种行政处分

E.某银行从业人员违规查询账户可能受到行政处分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 选项A,行政处罚是针对轻微违法行为,不是针对犯罪行为。选项D,吊销许可证属于行政处罚。

第92题 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有(  )。

A.中国农业银行

B.中国工商银行

C.中国建设银行

D.中国交通银行

E.中国银行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和中国建设银行为中国人民银行批准的国家助学贷款经办银行。

第93题 银行常用的个人贷款营销策略主要包括(  )。

A.产品策略

B.定向策略

C.定价策略

D.营销渠道策略

E.促销策略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银行常用的个人贷款营销策略主要包括产品、定价、营销渠道和促销策略。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如需办理抵(质)押变更登记的,还应到原抵(质)押登记部门办理变更抵(质)押登记手续及其他相关手续。(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如需办理抵(质)押变更登记的,还应到原抵(质)押登记部门办理变更抵(质)押登记手续及其他相关手续。

第132题 从战略理论来讲,银行营销的起点是确定目标市场,然后进行市场细分,进而了解客户需求,进行需求分析,最终确定银行市场定位,满足目标客户。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从战略理论来讲,银行营销的起点是了解客户需求,进行需求分析,依据需求分析进行市场细分和市场选择,从而确定目标市场。通过上述选择,最终确定银行的市场定位,满足目标客户。

第133题 当产品的每个不同分市场有不同偏好的消费群体时,银行可以采用市场型营销组织结构。(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当产品的市场可加以划分,即每个不同分市场有不同偏好的消费群体时,可以采用市场型营销组织结构。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