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高频考点卷(三)

来源:233网校 2017-05-24 00:00: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个人征信查询系统中,(  )能反映个人的工作稳定程度、从业情况、职业、相关的工作能力和资格以及一定的社会地位,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个人的资信情况和还款能力。

A.信用汇总信息

B.信用明细信息

C.个人身份信息

D.个人职业信息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个人征信查询系统中,个人职业信息能反映个人的工作稳定程度、从业情况、职业、相关的工作能力和资格以及一定的社会地位,能够从一定程度上反映个人的资信情况和还款能力。

第2题 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最长可达(  )年。

A.10

B.20

C.30

D.5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住房贷款的期限,最长可达30年。 

第3题 下列个人贷款不可能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的是(  )。

A.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三十万元人民币的

B.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五十万元人民币的

C.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一百万元人民币的

D.借款人交易对象不具备条件有效使用非现金结算方式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贷款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的情形。选项A、B、D经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借款人申请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须具备银行要求的条件为(  )。

A.无不良资信记录和行为记录

B.借款人具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明

C.借款人年满18周岁,男性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D.借款人原则上为其经营企业的主要所有人

E.具有稳定的职业和家庭基础,具有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借款人申请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中,对于借款人的要求,应该是借款人年满18周岁,男性年龄一般不超过60周岁,女性年龄一般不超过55周岁。

第92题 借款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具备的条件包括(  )。

A.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

B.成绩排名在班级前30%

C.无法支付正常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

D.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有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

E.无违法违纪行为

参考答案:A,C,D,E

参考解析: 国家助学贷款要求申请者必须:①具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国籍,并持有合法、有效的身份证件;②家庭经济确实困难,无法支付正常完成学业所需的基本费用(包括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③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未成年人申请国家助学贷款需由其法定监护人书面同意);④学习刻苦,能够正常完成学业;⑤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违法违纪行为;⑥贷款银行规定的其他条件。

第93题 根据《担保法》的规定,下列财产可以抵押的有(  )。

A.抵押人所有的房屋和其他地上定着物

B.抵押人所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C.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机器、交通运输工具和其他财产

D.抵押人依法有权处分的国有的土地使用权、房屋和其他地面上定着物

E.抵押人依法承包并经发包方同意抵押的荒山、荒沟、荒丘、荒滩等荒地的土地使用权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担保法》中可抵押的财产的范围。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个人汽车贷款的放款包括放款至经销商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和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两种方式。 (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汽车贷款的放款方式。个人汽车贷款的放款包括放款至经销商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和直接转入借款人在贷款银行开立的存款账户两种方式。

第132题 授信风险越高的客户,贷后检查次数应越多、频率应越高。 (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授信风险越高的客户,贷后检查次数应越多、频率应越高。

第133题 银行市场定位战略建立在自我内部环境分析的基础上。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银行市场定位战略建立在对竞争对手和客户需求分析的基础上。

相关阅读 银行从业 银行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