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上机题库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7-05-22 09:27: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办理个人教育贷款时,签约环节面临的操作风险不包括(  )。

A.合同凭证预签无效

B.合同填写不规范

C.未对合同签署人及签字进行核实

D.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未按规定保管借款合同属于贷后档案管理中的操作风险。

第2题 《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规定,(  )负责组织商业银行建立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负责设立征信服务中心,承担个人信用数据库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A.中国人民银行

B.中国工商银行

C.国务院

D.银监会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管理暂行办法》规定,中国人民银行负责组织商业银行建立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并负责设立征信服务中心,承担个人信用数据库的日常运行和管理。

第3题 下列关于个人住房贷款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

A.指贷款人向借款人发放的用于购买自用普通住房的贷款

B.自营性住房贷款也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

C.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也称委托性住房公积金贷款

D.个人住房组合贷款不追求营利,是一种政策性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不以意见利为目的,实行“低进低出”的利率政策,带有较强的政策性,贷款额度受到限制。因此,它是一种政策性个人住房贷款。个人住房组合贷款是指按时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购买、建造或大修房屋时,可以同时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和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从而形成特定的个人住房贷款组合。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防控措施包括(  )。

A.加强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调查和分析

B.加强对竞争对手状况的分析

C.加强对商用房出租情况的调查和分析

D.加强对借款人所控制企业经营情况的调查和分析

E.加强对保证人还款能力的调查和分析

参考答案:A,C,E

参考解析: 个人经营类贷款信用风险主要表现为借款人还款能力的降低和还款意愿的变化。而商用房贷款信用风险的防控措施包括:加强对借款人还款能力的调查和分析;加强对商用房出租情况的调查和分析;加强对保证人还款能力的调查和分析。

第92题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中农户资信评定等级分为(  )。

A.优秀

B.较好

C.一般

D.较差

E.极差

ABCDE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 农户小额信用贷款中农户资信评定等级分为优秀、较好、一般三个信用等级。

第93题 申请个人信用贷款时,借款人需要提供的材料包括(  )。

A.个人填写的贷款申请审批表

B.个人征信记录证明

C.本人收入、职业证明

D.家庭成员的收人证明

E.银行认可的有效担保证明

参考答案:A,B,C,D

参考解析: 个人信用贷款无须提供任何特别担保,选项E错误。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贷前调查人应该至少直接与借款申请人面谈一次,面谈不可以与受理贷款申请同时进行。(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面谈可以在受理贷款申请的同时进行。

第132题 个人汽车贷款的受理是指从客户向银行提交借款申请书、银行受理到上报审核的全过程。(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个人汽车贷款的受理是指从客户向银行提交借款申请书、银行受理到上报审核的全过程。

第133题 实贷实付原则的关键是让借款人按照贷款合同的约定用途使用贷款资金,减少贷款挪用的风险。 (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实贷实付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根据借款人的有效贷款需求,主要通过贷款人受托支付的方式,将贷款资金支付给符合合同约定的借款人交易对象的过程。实贷实付原则的关键是让借款人按照贷款合同的约定用途使用贷款资金,减少贷款挪用的风险。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