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上机题库卷(五)

来源:233网校 2017-05-22 09:59: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个人旅游消费贷款通常要求借款人先支付一定首期付款,通常为旅游费用的(  )以上。具体贷款额度可根据各地实际消费水平及担保情况确定,贷款最高限额原则上不超过(  )万元人民币。

A.20%;10

B.20%;5

C.10%;1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个人旅游消费贷款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用于借款人个人及其家庭成员(包括配偶、子女及其父母)参加银行认可的各类旅行社(公司)组织的国内、外旅游所需费用的贷款。通常要求借款人先支付一定首期付款,通常为旅游费用的20%以上。具体贷款额度可根据各地实际消费水平及担保情况确定,贷款最高限额原则上不超过10万元人民币。

第2题 流动资金贷款是指银行向(  )发放的用于满足个人控制的企业(包括个体工商户)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的贷款。

A.从事生产经营的个人

B.从事合法生产经营的个人

C.从事特殊生产经营的个人

D.从事合法特殊生产经营的个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流动资金贷款主要是用于借款人日常生产经营周转的本外币贷款,不得用于固定资产、股权等投资,不得用于国家禁止生产、经营的领域和用途。

第3题 花旗银行的“幸福时贷”属于(  )贷款。

A.个人消费额度贷款

B.个人教育贷款

C.专项贷款

D.流动资金贷款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流动资金贷款中的无担保流动资金贷款是指银行向个人发放的、无须担保的、用于满足生产经营流动资金需求的信用贷款。“幸福时贷”是花旗银行推出的是无需抵押和担保的个人信用贷款,属于此类。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在个人住房贷款的贷前调查环节,对开发商资信审查的内容包括(  )。

A.开发商的债权债务和为其他债权人提供担保的情况

B.企业资信等级或信用程度

C.房地产开发商资质

D.项目资金到位情况E.税务登记证明

参考答案:A,B,C,E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个人住房贷款中对开发商资信的审查。选项D属于对项目审查的内容。

第92题 个人征信系统的功能,分为(  )。

A.管理功能

B.服务功能

C.社会功能

D.经济功能

E.监督功能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个人征信系统建立了完善的用户管理制度,对用户实行以下政策:分级管理、权限控制、身份认证、活动跟踪、查询监督。

第93题 个人汽车贷款签约和发放中的风险包括(  )。

A.合同凭证预签无效

B.发放条件不齐全的情况下发放贷款

C.未按规定发放贷款

D.未核实合同签署人及签字

E.合同填写不规范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 贷款签约和发放中的风险包括:合同凭证预签无效,制作不合格,填写不规范,未核实合同签署人及签字(签章);发放条件不齐全的情况下发放贷款;未按规定发放贷款。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申请个人汽车贷款时,不得由经销商包办从借款申请到签订合同的全部手续。 (  )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 本题考查有担保流动资金贷款的支付管理。题干表述正确。

第132题 目前,商业银行的个人贷款业务中还没有委托性个人贷款。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目前,各商业银行既有自营性个人贷款,也有委托性个人贷款。

第133题 在个人汽车贷款贷前调查中,当借款人的居住地址与户口簿记录地址一致时,必须提供居住证明。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个人汽车贷款贷前调查中,当借款人的居住地址与户口簿记录地址一致时,可不要求提供居住证明。但需予以注明。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