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中级 > 中级《个人贷款》 > 中级个人贷款学习笔记

2017年初中级银行从业资格考试《个人贷款》上机题库卷(四)

来源:233网校 2017-05-22 09:52:00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已进入倒计时阶段,“书看完了但是题目不会做,怎么办?”。233网校全真题库已更新>>讲师视频教你解题,扫除盲点、加强巩固知识

下载233网校APP,更多银行从业上机题库卷免费做

考试的实战练习场!>>在线做题

一、单项选择题(共90小题,每小题0.5分。下列选项中只有一项最符合题目要求。不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1题 根据《个人贷款管理暂行办法》的规定,下列经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的方式中不包括(  )。

A.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三十万元人民币的

B.借款人交易对象不具备条件有效使用非现金结算方式的

C.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五十万人民币的

D.借款人无法事先锁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四十万元人民币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个人贷款原则上应当采用贷款人受托支付的方式向借款人交易对象支付,属于下列情形之一的个人贷款,经贷款人同意可以采取借款人自主支付方式:①借款人交易对象不具备条件有效使用非现金结算方式的;②借款人无法事先确定具体交易对象且金额不超过三十万元人民币的;③贷款资金用于生产经营且金额不超过五十万元人民币的;④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情形。

第2题 商业银行查询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的条件不包括(  )。

A.经当事人书面授权

B.交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C.审核个人贷款、信用卡申请或审核是否接受个人作为担保

D.对已发放的个人贷款及信用卡进行信用风险跟踪管理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商业银行查询个人信用信息基础数据库时,必须经当事人书面授权,无须交由中国人民银行批准。

第3题 下列关于合同的规定,表述不正确的是(  )。

A.合同当事人的法律地位平等

B.当事人依法享有自愿订立合同的权利

C.当事人应当遵循公平原则确定各方的权利和义务

D.当事人不能委托代理人订立合同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 《合同法》规定,当事人可以依法委托代理人订立合同。

二、多项选择题(共40小题,每小题1分。下列选项中有两项或两项以上符合题目的要求。多选、少选、错选均不得分)

第91题 下列属于个人住房贷款的有(  )。

A.个人在农村建房

B.个人在城镇购买房屋

C.个人大修理房屋

D.个人购买商铺

E.个人独资企业购买办公楼

参考答案:B,C

参考解析: 自营性个人住房贷款也称商业性个人住房贷款,是指银行运用信贷资金向在城镇购买、建造或大修各类型住房的个人发放的贷款。

第92题 在对开发商及楼盘项目的调查中,项目调查具体包括(  )。

A.项目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调查

B.项目的合法性审查

C.合法有效的购房合同

D.项目工程进度审查

E.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审查

参考答案:A,B,D,E

参考解析: 项目审查具体包括:项目资料的完整性、真实性和有效性调查,项目的合法性审查,项目工程进度审查,项目资金到位情况审查。合法有效地购房合同是接收申请时申请材料清单中的内容。

第93题(  )制度是个人贷款的基本准则,也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的基本经验。

A.贷款面谈

B.借款合同面签

C.贷款自由

D.还款自愿

E.审慎监督

参考答案:A,B

参考解析: 贷款面谈、借款合同面签制度是个人贷款的基本准则,也是我国银行业金融机构稳健经营的基本经验。

三、判断题(共15小题,每小题1分。请对下列各题的描述作出判断,正确请选A,错误请选B)

第131题 在个人住房贷款合同签订的过程中,必须办理合同公证。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在个人住房贷款合同签订的过程中,银行可根据实际情况决定是否办理合同公证。

第132题 如采用不同期限的多张凭证式国债作质押,以最后到期债券的到期Et确定贷款期限。(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若用不同期限的多张凭证式国债作质押,以距离到期日最近者确定贷款期限。

第133题 申请个人汽车贷款时,可以由经销商包办从借款申请到签订合同的全部手续。 (  )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 为了减小信用风险,银行应当坚持与借款人面谈的原则,不得由经销商包办从借款申请到签订合同的全部手续。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