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一)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3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一) ,共43题。包括单选题(24)、多选题(14)、简答题(4) 、综合题(1)。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一)【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在零售企业纷纷传来关店倒闭消息之时,苏宁易购却逆势而为,交出了一份华丽的成绩单。华丽的业绩离不开持续不断的变革,战略转型一直是苏宁亘古不变的主题,从2009年年初的“沃尔玛+亚马逊”,到“云商”,再到“一体两翼”,最后到2017年的“一体二翼三云四端”。每一次都以改革者的姿态,撼动既有的利益格局,每一次都是颠覆传统零售业的玩法。无论遇到多大阻挠,无论多么不被看好,苏宁的掌舵人张近东毅然奏响组织转型的狂想曲,高歌飙进。苏宁未能体现的战略管理特征是()。

A. 战略管理是企业的综合性管理

B. 战略管理是企业的高层次管理

C. 战略管理是企业的报考性管理

D. 战略管理是企业的静态性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与传统的职能管理相比,战略管理具有综合性管理、高层次管理和报考性管理的特征。“华丽的业绩离不开持续不断的变革,战略转型一直是苏宁亘古不变的主题,从2009年年初的‘沃尔玛+亚马逊’,到‘云商’,再到‘一体两翼’,最后到2017年的‘一体二翼三云四端’”体现了战略管理具有报考性管理的特征;“无论遇到多大阻挠,无论多么不被看好,苏宁的掌舵人张近东毅然奏响组织转型的狂想曲,高歌飙进”体现了战略管理具有高层次管理的特征。选项D为干扰项。

第2题 单选题

SN电器是中国商业企业的领先者,经过20多年的发展,其成为中国最大的商业零售企业。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在给零售业带来巨大发展契机的同时,也向传统的零售模式发起了挑战。2012年SN电器董事长提出了SN云商模式,可以概括为“店商+电商+零售服务商”。2013年2月19日,零售业巨头SN电器正式发布公告,更名为“SN云商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次日,SN正式发布其“云商零售模式”。该公司的战略转型考虑了宏观环境分析中的()。

A. 政治和法律因素

B. 经济因素

C. 技术因素

D. 社会和文化因素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该公司的战略转型是基于“随着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尤其是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日新月异,在给零售业带来巨大发展契机的同时,也向传统的零售模式发起了挑战”,因此考虑了宏观环境分析中的技术因素,选项C正确。

第3题 单选题

在管理风险时,最有效的做法是()。

A. 把所有已识别的风险进行应对

B. 把所有经营的主要风险,即发生可能性较高的风险进行应对

C. 把所有已识别发生可能性较大及对企业财务有较大影响的风险进行应对

D. 把所有已识别发生可能性较大及其对企业影响较重大的主要风险进行应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风险评估时,主要评估两大指标:一是发生可能性;另一个是对企业的影响程度。在管理时,应重点关注发生可能性较大及其对企业影响较重大的主要风险。

第4题 单选题

博朗科技在首次公开发行股票的招股意向书上表示,企业将完善建立健全“三会一层”的公司治理结构,并在董事会下设战略、提名、审计、薪酬与考核四个专门委员会,这属于企业内部控制要素中的()。

A. 控制活动

B. 内部监督

C. 风险评估

D. 内部环境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董事会下设战略、提名、审计、薪酬与考核四个专门委员会属于企业内部控制要素中的内部环境,选项D正确。

第5题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大型日化企业,其全球业务单元为:美容及健康产品业务单元和家用护理产品业务单元。每个业务单元相应产品在全球范围内的运营,以国际企业为基础进行管理,由此形成经验曲线和规模经济效益。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采用的国际化经营的组织结构类型是()。

A. 国际部结构

B. 全球区域分部结构

C. 全球产品分部结构

D. 跨国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全球化战略是向全世界的市场推销标准化的产品和服务,并在较有利的国家集中地进行生产经营活动,由此形成经验曲线和规模经济效益,以获得高额利润。采用这种类型的企业往往采用“全球产品分部结构”。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一)

tiku.png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思维导图(六科汇总)

相关阅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