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注册会计师>模拟试题>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

2019年注册会计师《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二)

来源:233网校 2019年6月13日

233网校题库更新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二) ,共43题。包括单选题(24)、多选题(14)、简答题(4) 、综合题(1)。

为了方便大家随时随地刷题,可通过下载233网校APP——注册会计师——题库——做题,包括章节练习、每日一练、模拟试卷、历年真题、易错题等,通过手机随时随地刷题。

233网校APP刷题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

《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二)【点击在线测试

第1题 单选题

甲公司在钢制办公家具制造行业小有名气,秉持“因为不是第一,所以更加努力”的工作方针,该公司会定期在内部公布家具行业的一流企业、直接竞争对手和同行企业优异的业绩、有效的活动、先进的方法,以及顾客对钢制办公家具产品和服务的预期要求。此举既明确了部门、岗位工作努力的方向,提出了工作进取的要求,也形成了对本公司核心竞争力的定期评价。甲公司采用的这一措施,属于评价核心竞争力方法中的()。

A. 企业的自我评价

B. 产业内部比较

C. 基准分析

D. 成本驱动力和作业成本法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基准分忻是通过将企业的业绩与已存在的最佳业绩进行对比,以寻求不断改善企业作业活动、提高业绩的有效途径和方法的过程。其主要目的是找出差距,寻找不断改进的途径。其方法是对同类活动或同类产品生产中绩效最为显著的组织或机构进行研究,以发现最佳经营实践,并将它们运用到自己公司。最佳业绩通常有三类:内部标杆、竞争对手标杆和通用标杆。比较理想的是与竞争者比较,即使用竞争标杆来确认竞争者中最佳实务者,判断其取得最佳实务的因素,以资借鉴。这实质上是进行竞争对手分析。

第2题 单选题

甲服装公司原来经营专为高档消费群体的“向阳”牌服装,在该市场获得成功后,又以该品牌进入中档服装消费市场,这一产品组合策略属于()。

A. 产品向上延伸

B. 产品大类现代化

C. 扩大产品组合

D. 产品向下延伸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产品向下延伸是指企业原来生产高档产品,后来决定增加低档产品。

第3题 单选题

丽岛同城是一家处于起步期的餐饮企业,其业务主要为通过电话订购的方式销售日本特色食品,例如,生鱼片和寿司。该公司决定采用平衡计分卡来计量来年的绩效。下列选项中,属于创新与学习角度计量的是()。

A. 餐厅营业额

B. 客户关系维护

C. 处理单个订单的时间

D. 新产品类型的开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属于财务角度,选项B属于顾客角度,选项C属于内部流程角度,选项D属于创新与学习角度。

第4题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家电企业,通过自身研发,向市场推出一款新型家电,受到消费者的追捧,产品供不应求,企业为此一直满负荷生产。在此情况下,公司决定根据市场需求的情况投资增加该种产品的产能,以谋求进一步扩大销售。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的这种产能计划类型属于()。

A. 领先策略

B. 匹配策略

C. 滞后策略

D. 适中策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滞后策略是指仅当企业因需求增长而满负荷生产或超额生产后才增加产能。

第5题 单选题

甲公司是一家集团企业,主要从事化工、电力、市政、建筑、环保等工程建设、服务及相关业务。该公司拥有23家全资二级子公司,8家控股二级子公司,主要通过各子公司开展业务。各个子公司独立经营,并保留其原本的企业名称,集团公司较少参与其子公司的市场战略。根据以上信息可以判断,甲公司采用的组织结构是()。

A. 战略业务单位组织结构

B. M型企业组织结构

C. H型结构

D. 事业部制组织结构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控股企业其下属子企业具有独立的法人资格,业务领域涉及多个方面,主要通过各子公司开展业务,各个子公司独立经营。控股企业较少参与其子公司的产品或市场战略。甲集团采用的组织结构是H型结构(控股企业/控股集团组织结构),选项C正确。

…………

完整版试题在线测试>>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公司战略与风险管理》模拟测试卷(二)

tiku.png

注册会计师考试书难啃?考点难理解?来233网校听讲师授课,六大班级高效锁分,轻松拿下60+!!!【点击马上听课>>

复习推荐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章节习题在线测试

2019年注册会计师考试思维导图(六科汇总)

精品课程

正在播放:会计核心考点解读

难度: 试听完整版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