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历年真题>人力资源管理师二级

2019.5二级人力资源管理师《理论知识》真题答案(差2题)

来源:233网校 2019年5月22日

2019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结束后,对于此次考试,对于今年的考题,你有什么想说的,想吐槽的,欢迎大家来233网校考试社区交流讨论!【考后吐槽专区

26.关于经营者年薪制的表述,正确的是()。

A:经营者年薪制有特定的内涵,是按照年度支付给经营者薪酬的制度

B:年薪的浮动薪酬取决于经营者市场形成的薪酬率和企业支付能力

C:年薪的固定薪酬主要取决于本企业经营状况和效益高低

D:经营者年薪制使经营者利益与员工利益相分离

答案:D

解析:年薪制有其特定的内涵:①实行年薪制的企业,经营者的利益与员工的利益相分离,而与企业利益相联系;②经营者的年薪与员工薪酬制度相分离,而与工作责任、决策风险、经济效益挂钩;③年薪不在员工薪酬总额内列支:固定薪酬从管理费用中支出,浮动薪酬则从企业税后利润中支出;④经营者的年薪及调整由企业的董事会或股东大会决定。

27.员工的()应与企业经济效益、部门业绩和个人绩效考核结果挂钩。

A:固定薪酬

B:基本薪酬

C:浮动薪酬

D:岗位薪酬

答案:C

解析:员工的浮动薪酬(奖金或绩效薪酬)不仅要与企业经济效益、部门业绩考核结果挂钩浮动,还必须与个人业绩考核结果挂钩。

28.关于双向倾听式绩效面谈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听取下属的意见,给予下属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

B:在综合归纳各方面考评意见基础上,作出总体评估

C:上级主管根据下属自评报告,认真听取其总结汇报

D:它首先要求上级主管对下属过去的工作进行回顾

答案:D

解析:双向倾听式面谈并没有严格的程序和格式。这种面谈形式为下属提供了一次参与考评以及与上级主管进行交流的机会。在面谈中,首先要求下属回顾总结自己的工作,然后上级主管根据下属的自评报告,在综合归纳各个方面考评意见的基础上,提出自己的看法,并作出总体的评估。最后,主管再听取下属的意见,给下属充分发表意见的机会,使其毫无顾忌地表达自己对考评结果的直接感受和真实看法:遇到不同意见时,也允许下属保留自己的看法。

29.从培训规划的()看,企业员工规划可分为员工培训开发的战略规划、管理规划及其他类型的规划。

A:对象

B:期限

C:标准

D:内容

答案:D

解析:从规划的内容上看,企业员工培训规划可分为员工培训开发的战略规划、员工培训开发的管理规划,以及其他类型的规划。

30.(    )包括培训需求整体评估和培训方案设计评估两个环节。

A.培训评估结果反馈

B.培训效果评估

C.培训实施过程评估

D.培训前期评估

参考答案:D

解析:培训前期评估包括培训需求整体评估和培训方案设计评估两个环节。其一,年初培训主管部门要求各业务职能部门提交年度培训需求,由培训主管部门对相关培训需求进行评估,提交领导层决策后组织实施。其二,各业务职能部门在组织培训项目前,向培训主管部门提交培训实施方案,培训主管部门对其可行性、实效性、可操作性等方面进行全面评估,并按“三性”原则对培训方案提出修改意见。方案审核评估通过后方可进入实质性操作阶段。

31.商品一次开机合格率属于()绩效考评指标。

A:品质特征型

B:行为过程型

C:工作结果型

D:工作方式型

答案:C

解析:工作结果型的绩效考评指标体系:无论组织或员工个人,他们的工作绩效总是表现为某种实际的产出结果,无论这些结果是物质性的实物产品,还是精神性的非实物的成果,都是可以采用一定的生产技术经济的指标,进行衡量和评定的。这些指标与那些潜藏在人体之中的反映人们的品质特征的指标不同,它们是潜在劳动的结果,是劳动的固化和凝结,如产品产量、商品销售量、劳动定额完成程度等反映劳动数量的指标;再如,产品品种、产品合格率、商品一次开机合格率、客户投诉率、产品返修率等质量指标。反映科技人员的指标有:科研成果的水平(获得国际或国家科学奖励的等级)、获得专利权的项目数、科研成果的推广率和转换率、科研成果所产生的经济效益(直接或间接的),等等。

32.培训成果的第一级评估是()。

A:反应评估

B:行为评估

C:结果评估

D:学习评估

答案:A

解析:培训成果的四级评估体系:反应评估是第一级评估;学习评估是第二级评估;行为评估主要评估学员在工作中的行为方式有多大程度的改变。行为层面的评估主要有观察、主管评价、客户评价、同事评价等方法;结果评估是第四级评估。

33.()属于岗位设计的传统方法研究技术。

A:程序分析法

B:工业工程方法

C:关键指标法

D:现代功效学方法

答案:A

解析:岗位设计的基本方法: (一)传统的方法研究技术; (二)现代工效学的方法;(三)其他可以借鉴的方法。传统的方法研究技术包括程序分析、动作研究。

34.员工素质测评指标的标度形式,不包括()。

A:定义式

B:量词式

C:等级式

D:描述式

答案:D

解析:从目前现实中的测评指标分析来看,测评指标的标度大致有量词式、等级式、数量式、定义式、综合式等。

35.类别量化与模糊量化都可以看作是()。

A:当量量化

B:二次量化

C:等距量化

D:比例量化

答案:B

解析:类别量化与模糊量化都可以看作二次量化(第一次解释的二次量化)。所谓类别量化就是把素质测评对象划分到事先确定的几个类别中去.然后每个类别赋予不同的数字。模糊量化则要求把素质测评对象同时划分到事先确定的每个类别中去,根据该对象的隶属程度分别赋值。

相关推荐:

2019年上半年人力资源管理师考试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9年上半年各省人力资源管理师成绩查询时间及入口

报考233网校人力资源管理师取证班课程,将赠送官方教材+通关宝典+收费题库等,现在报名有优惠>>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