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6

来源:233网校 2019-03-11 15:18:00

  1.检验批可根据施工、质量控制和专业验收的需要,按()进行划分。

  A、工程特点

  B、施工段

  C、楼层

  D、工程量

  E、变形缝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检验批的划分。检验批可根据施工、质量控制和专业验收的需要,按工程量、楼层、施工段、变形缝进行划分。

  2.下列关于检验批的划分,说法正确的有()。

  A、单层建筑的分项工程可按工程量划分检验批

  B、安装工程一般按一个设计系统或设备组别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C、高层建筑的分项工程可按施工段划分检验批

  D、地基与基础的分项工程一般划分为一个检验批

  E、散水、明沟含在地面检验批中

  【正确答案】BC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检验批的划分。选项A错误,单层建筑的分项工程可按变形缝划分检验批。

  3.工程施工前,检验批的划分方案应由()审核。

  A、施工单位

  B、建设单位

  C、项目监理机构

  D、设计单位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检验批的划分。施工前,应由施工单位制定分项工程和检验批的划分方案,并由项目监理机构审核。

  4.在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层次中,检验批是()的组成部分。

  A、子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子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正确答案】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检验批的划分。检验批是分项工程的组成部分。

  5.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下列分项工程可划分为一个检验批的有()。

  A、单层建筑的分项工程

  B、工程量较少的分项工程

  C、屋面工程的分项工程

  D、地基与基础的分项工程

  E、室外工程

  【正确答案】B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检验批的划分。多层及高层建筑的分项工程可按楼层或施工段来划分检验批;单层建筑的分项工程可按变形缝等划分检验批;地基与基础的分项工程一般划分为一个检验批,有地下层的基础工程可按不同地下层划分检验批;屋面工程的分项工程可按不同楼层屋面划分为不同的检验批;其他分部工程中的分项工程,一般按楼层划分检验批;对于工程量较少的分项工程可划分为一个检验批;安装工程一般按一个设计系统或设备组别划分为一个检验批;室外工程一般划分为一个检验批;散水、台阶、明沟等含在地面检验批中。

  6.室外工程可根据专业类别和工程规模进行划分,附属构筑物属于室外工程中的()。

  A、单位工程

  B、子单位工程

  C、分部工程

  D、分项工程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室外工程的划分。室外工程可根据专业类别和工程规模进行划分,附属构筑物属于室外工程中的分部工程。

  7.对于项目监理机构提出检查要求的重要工序,应经()检查认可,才能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A、专业监理工程师

  B、总监理工程师

  C、监理单位技术负责人

  D、建设单位负责人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对于项目监理机构提出检查要求的重要工序,应经专业监理工程师检查认可,才能进行下道工序施工。

  8.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中,对于主控项目,错判概率α和漏判概率β的取值范围是()。

  A、α≤5%,β≤5%

  B、α≤5%,β≤10%

  C、α≤10%,β≤5%

  D、α≤10%,β≤10%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主控项目:α≤5%,β≤5%;一般项目:α≤5%,β≤10%.

  9.根据施工质量验收的基本规定,施工单位提交给总监理工程师的《现场质量管理检查记录》中应包括的检查内容有()。

  A、现场质量责任制

  B、分包单位管理制度

  C、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制度

  D、施工图设计文件

  E、主要专业工种操作岗位证书

  【正确答案】ABC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施工现场质量管理检查记录的项目包括:(1)管理制度方面:项目部质量管理体系、质量责任制、专业工种上岗证书、分包单位管理制度、物资采购管理制度、施工设施和机械设备管理制度、检验试验管理制度、工程质量检查验收制度。(2)技术资料:图纸会审记录、地质勘察资料、施工技术标准、施工组织设计和施工方案编制及审批。(3)其他:计量设备配备。

  10.对重要检验批的质量检验项目,当有简易快速的检验方法时,可选用()方案。

  A、计量、计数的抽样

  B、一次、二次或多次抽样

  C、全数检验

  D、调整型抽样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基本规定。对重要检验批的质量检验项目,当有简易快速的检验方法时,选用全数检验方案。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