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监理工程师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 > 建设工程目标控制模拟试题

2019年监理工程师考试质量控制日常练习及答案007

来源:233网校 2019-03-12 15:18:00

  1.工程质量事故处理方案的确定,要以分析事故调查报告中事故原因为基础,结合实地勘查成果,并尽量满足()的要求。

  A、施工单位

  B、监理单位

  C、建设单位

  D、质量监督机构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处理。工程质量事故处理方案的确定,要以分析事故调查报告中事故原因为基础,结合实地勘查成果,并尽量满足建设单位的要求。

  2.工程质量事故处理完成后,监理工程师在施工单位自检合格报验的基础上,应()进行验收。

  A、严格按施工验收标准及有关规范

  B、结合监理人员的旁站、巡视、平行检验结果

  C、依据质量事故调查报告的结果

  D、依据质量事故技术处理方案的要求

  E、通过实际量测、检查各种资料数据

  【正确答案】ADE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质量事故处理。工程质量事故处理完成后,监理工程师在施工单位自检合格报验的基础上,应严格按施工验收标准及有关规范的规定进行,依据质量事故技术处理方案设计要求,通过实际量测,检查各种资料数据进行验收,并应办理验收手续,组织各有关单位会签。

  3.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施工技术的进步,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技术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出现了大量工程规模较大和具有综合使用功能的()。

  A、综合性建筑物

  B、多体建筑物

  C、大型单体工程

  D、多功能建筑物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层次划分及目的。随着我国经济发展和施工技术的进步,工程建设规模不断扩大,技术复杂程度越来越高,出现了大量工程规模较大和具有综合使用功能的大型单体工程。

  4.从质量验收的角度讲,一个学校中的一栋教学楼是一个()。

  A、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分项工程

  D、检验批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位工程的划分。具备独立施工条件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建筑物或构筑物为一个单位工程。如一个学校中的一栋教学楼,某城市的广播电视塔等。

  5.对于规模较大的单位工程,可将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部分划分为一个()。

  A、子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分项工程

  D、检验批

  【正确答案】A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位工程的划分。对于规模较大的单位工程,可将其能形成独立使用功能的部分划分为一个子单位工程。

  6.单位或子单位工程划分,施工前可由()商议确定,并据此收集整理施工技术资料和进行验收。

  A、建设单位

  B、设计单位

  C、监理单位

  D、施工单位

  E、勘察单位

  【正确答案】A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单位工程的划分。单位或子单位工程划分,施工前可由建设、监理、施工单位商议确定,并据此收集整理施工技术资料和进行验收。

  7.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将分部工程规划为若干子分部工程。

  A、材料种类

  B、专业系统及类别

  C、施工特点

  D、施工程序

  E、施工工艺

  【正确答案】ABC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部工程的划分。当分部工程较大或较复杂时,可按材料种类、施工特点、施工程序、专业系统及类别将分部工程划分为若干子分部工程。选项E属于分项工程的划分标准。

  8.按照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层次的划分,()可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进行划分。

  A、单位工程

  B、分部工程

  C、分项工程

  D、检验批

  【正确答案】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项工程的划分。分项工程,是分部工程的组成部分,可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进行划分。

  9.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分项工程可按()进行划分。

  A、主要工种

  B、施工工艺

  C、施工特点

  D、设备类别

  E、专业性质

  【正确答案】ABD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项工程的划分。分项工程,是分部工程的组成部分。可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进行划分。

  10.根据《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统一标准》的规定,建筑工程施工质量验收层次中的分项工程包括()。

  A、钢筋工程

  B、模板工程

  C、现浇结构工程

  D、通风与空调

  E、地基与基础工程

  【正确答案】ABC

  【答案解析】本题考查的是分项工程的划分。分项工程应按主要工种、材料、施工工艺、设备类别等进行划分。如建筑工程主体结构分部工程中,混凝土结构子分部工程划分为模板、钢筋、混凝土、预应力、现浇结构、装配式结构等分项工程。

相关阅读

添加监理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监理工程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监理工程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