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与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9-04-22 08:04: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2000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

1Z202010 施工成本管理的任务与措施进入在线做题

1、下列成本管理的环节中,设立目标成本依据的是( )。 

A.成本预测

B.成本计划

C.成本分析

D.成本核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成本计划是建立施工项目成本管理责任制、开展成本控制和核算的基础,此外,它还是项目降低成本的指导文件,是设立目标成本的依据,即成本计划是目标成本的一种形式。

2、项目管理机构对竣工工程成本核算的目的是( )。

A.考核项目管理绩效

B.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

C.编制项目成本报告

D.分析成本偏差的原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对竣工工程的成本核算,应区分为竣工工程现场成本和竣工工程完全成本,分别由项目管理机构和企业财务部门进行核算分析,其目的在于分别考核项目管理绩效和企业经营效益。

3、施工成本管理的每一个环节都是相互联系和相互作用的,其中()是成本决策的前提。

A.成本预测

B.成本计划

C.成本核算

D.成本考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本预测是成本决策的前提,成本计划是成本决策所确定目标的具体化。

4、成本管理的基础工作之一是建立企业内部施工定额,并应保持其( ),为成本计划的编制提供支持。

A.科学性

B.稳定性

C.准确性

D.适应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立企业内部施工定额保持其适应性、有效性、相对先进性,为成本计划的编制提供支持。所以D正确。

5、一是要能提出多个不同的技术方案,二是要对不同的技术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这两项工作是()的关键。 

A.组织措施

B.技术措施

C.经济措施

D.合同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技术措施不仅对解决施工成本管理过程中的技术问题是不可缺少的,而且对纠正施工成本管理目标偏差也有相当重要的作用。因此,运用技术纠偏措施的关键,一是要能提出多个不同的技术方案,二是要对不同的技术方案进行技术经济分析。所以,B正确。

6、施工成本一般以()为成本核算对象。

A.单项工程

B.分部工程

C.单位工程

D.分项工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施工成本核算一般以单位工程为对象,但也可以按照承包工程项目的规模、工期、结构类型、施工组织和施工现场等情况,结合成本管理要求,灵活划分成本核算对象。

7、项目管理机构加强施工调度,避免因施工计划不周和盲目调度造成窝工损失的措施,属于成本管理的( )。 

A.组织措施

B.技术措施

C.经济措施

D.合同措施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施工成本管理组织措施的另一方面是编制成本控制工作计划、确定合理详细的工作流程。要做好施工采购计划,通过生产要素的优化配置、合理使用、动态管理,有效控制实际成本;加强施工定额管理和施工任务单管理,控制活劳动和物化劳动的消耗;加强施工调度,避免因施工计划不周和盲目调度造成窝工损失、机械利用率降低、物料积压等现象。所以A正确。

8、在成本管理的各类措施中,一般不需增加费用,而且是其他各类措施的前提和保障的是( )。 

A.合同措施

B.经济措施

C.技术措施

D.组织措施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组织措施是其他各类措施的前提和保障,而且一般不需要增加额外的费用,运用得当可以取得良好的效果。

9、成本分析是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其分析的基础是( )。 

A.成本预测

B.成本核算

C.成本计划

D.成本控制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成本分析是在成本核算的基础上,对成本的形成过程和影响成本升降的因素进行分析,以寻求进一步降低成本的途径,包括有利偏差的挖掘和不利偏差的纠正。成本分析贯穿于成本管理的全过程,它是在成本的形成过程中,主要利用项目的成本核算资料(成本信息) ,与目标成本、预算成本以及类似项目的实际成本等进行比较,了解成本的变动情况;同时也要分析主要技术经济指标对成本的影响,系统地研究成本变动的因素,检查成本计划的合理性,并通过成本分析,深入研究成本变动的规律,寻找降低项目成本的途径,以便有效地进行成本控制。成本偏差的控制,分析是关键,纠偏是核心,因此要针对分析得出的偏差发生原因,采取切实措施,加以纠正。

10、成本管理的最根本、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是( )。 

A.明确成本管理的指导思想

B.科学设计成本核算账册

C.建立成本管理责任体系

D.建立企业内部施工定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成本管理首先要做好基础工作,成本管理的基础工作是多方面的,成本管理责任体系的建立是其中最根本最重要的基础工作,涉及成本管理得一系列组织制度、工作程序、业务标准和责任制度的建立。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