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成本分析和成本考核

来源:233网校 2019-04-23 10:18: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2000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

1Z202020 施工成本计划进入在线做题

1、在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中,预算成本的资料来自(  )。 

A.施工任务单的实际工程量

B.施工预算

C.限额领料单的实耗材料

D.投标报价成本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施工项目成本核算的方法主要有表格核算法和会计核算法。

2、年度成本分析的依据是(  )。 

A.当月(季)的成本报表

B.当年的成本报表

C.当年的进度报表

D.当年的施工日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年度成本分析的依据是年度成本报表。

3、某工程商品混凝土的目标产量为500m3,单价720元,损耗率4%;实际产量为550m3,单价730元,损耗率3%。采用因素分析法进行分析,由于损耗率降低使成本降低了(  )元。 

A.43160

B.37440

C.5720

D.401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目标成本是500×720×1.04=374400元 产量为第一替代因素:550×720×1-04=411840元 单价为第二替代因素:550×730×1.04=417560元 损耗率为第三替代因素:550×730×1.03=413545元 产量增加使成本增加了411840-374400=37440元 单价增加使成本增加了417560-411840=5720元 损耗率降低使成本降低了413545-417560=-4015元

4、关于施工成本分析依据的说法,正确的是(  )。 

A.业务核算主要是价值核算

B.统计核算的计量尺度比会计核算窄

C.会计核算可以对尚未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

D.统计核算可以用货币计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选项A、B、C说法错误。其中,选项A,会计核算主要是价值核算。选项B,统计核算的计量尺度比会计核算宽。选项C,业务核算可对尚未发生的经济活动进行核算。

5、可以考查成本总量的构成情况及各成本项目占总成本的比重,同时也可以看出预 算成本、实际成本和降低成本的比例关系,从而寻求降低成本途径的成本分析的基本方法是( )。

A.指标对比分析法

B.构成对比分析法

C.相关比率分析法

D.动态比率分析法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构成比率法又称比重分析法或结构对比分析法。通过构成比率,可以考查成本总庭的构成情况及各成本项目占总成本的比重,同时也可看出预算成本、实际成本和降低成本的比例关系,从而寻求降低成本的途径。

6、关于成本分析的依据的说明,正确的是( )。 

A.会计核算的范围比业务核算大

B.会计核算不仅能对已发生的业务进行核算,还能对未发生的业务进行核算

C.会计核算的计量尺度比统计核算宽

D.会计核算主要是价值核算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会计核算主要是价值核算。 会计是对一定单位的经济业务进行计量、记录、分析和检查,作出预测、参与决策、实行监督,旨在实现最优经济效益的一种管理活动。 它通过设置账户、复式记账、填制和审核凭证、登记账簿、成本计算、财产清查和编制会计报表等系列有组织有系统的方法,来记录企业的一切生产经营活动,然后据此提出一些用货币来反映的有关各种综合性经济指标的数据,如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和利润等。 由于会计记录具有连续性、系统性、综合性等特点,所以它是成本分析的重要依据。

7、下列分析方法中,属于专项成本分析方法的是( )。 

A.采购保管费分析

B.人工费分析

C.成本盈亏异常分析

D.管理费分析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专项成本分析方法:针对与成本有关的特定事项的分析,包括成本盈亏异常分析、工期成本分析、资金成本分析内容。所以C正确。

8、下列的成本分析作业中,与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正确做法不符的是( )。 

A.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的对象为已完成部分分部分项工程

B.通过预算成本、目标成本和实际成本的“三算”对比计算实际偏差和目标偏差

C.对于那些工程量小、成本费用少的零星工程可以不作相关分析

D.对于主要分部分项工程应从开工到竣工进行系统的成本分析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是施工项目成本分析的基础。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分析的对象为已完成分部分项工程,分析的方法是:进行预算成本、目标成本和实际成本的“三算”对比,分别计算实际偏差和目标偏差,分析偏差产生的原因,为今后的分部分项工程成本寻求节约途径。因此B错误。

9、下列各项核算中,其目的在于迅速取得资料,在经济活动中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的是( )。 

A.会计核算

B.业务核算

C.统计核算

D.资金核算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业务核算是各业务部门根据业务工作的需要建立的核算制度,它包括原始记录和计算登记表,如单位工程及分部分项工程进度登记,质量登记,工效、定额计算登记,物资消耗定额记录,测试记录等 。 业务核算的范罔比会计、统计核算要广。业务核算的目的在于迅速取得资料,以便在经济活动中及时采取措施进行调整。

10、施工成本计划通常有三类指标,即(  )。 

A.拟定工作预算成本指标,已完成工作预算成本指标和成本降低率指标

B.成本计划的数量指标,质量指标和效益指标

C.预算成本指标,计划成本指标和实际成本指标

D.人、财、物成本指标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成本计划一般包括三类指标:成本计划的数量指标、成本计划的质量指标、成本计划的效益指标。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