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8:00: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3000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1Z203020 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论证进入在线做题

1、在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时,整个项目划分成多少结构层,其依据是项目的( )。 

A.规模和工期

B.规模和特点

C.组织和规模

D.组织和工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整个项目划分成多少结构层,应根据项目规模和特点而定,而与项目组织与工期没有直接的关系。所以B正确。

2、论证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时,需要进行:①编制各层进度计划:②项目的工作编码;③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等项工作,对上述工作而言,正确的工作步骤是()。 

A.①—②—③

B.②—①—③

C.②—③—①

D.③—②—①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①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②进行项目结构分析;③进行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④确定项目的工作编码;⑤编制各层(各级)进度计划;⑥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和编制总进度计划;⑦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⑧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3、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是( )项目管理的任务。 

A.施工方

B.供货方

C.设计方

D.业主方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的总进度目标指的是整个工程项目的进度目标,它是在项目决策阶段项目定义时确定的,项目管理的主要任务是在项目的实施阶段对项目的目标进行控制。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是业主方项目管理的任务(若采用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的模式,协助业主进行项目总进度目标的控制也是建设项目工程总承包方项目管理的任务)。在进行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控制前,首先应分析和论证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4、分析和论证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的目的是分析和论证( )。 

A.进度目标与成本目标、质量目标的匹配性

B.进度目标实现措施的经济性和可操作性

C.进度目标的合理性及实现的可能性

D.进度目标与成本目标、质量目标的一致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分析和论证建设工程项目进度目标的目的是分析和论证进度目标的合理性及实现的可能性。大型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核心工作是通过编制总进度纲要论证总进度目标实现的可能性。

5、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包括:①编制总进度计划;②编制各层进度计划;③项目的工作编码;④项目结构分析。其正确的工作步骤是( )。

A.④—③—②—①

B.②—④—①—③

C.④—②—①—③

D.②—④—③—①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总进度目标论证的工作步骤如下: (1)调查研究和收集资料 。 (2)项目结构分析。 (3)进度计划系统的结构分析 。 (4)项目的工作编码 。 (5) 编制各层进度计划 。 (6)协调各层进度计划的关系,编制总进度计划 。 (7)若所编制的总进度计划不符合项目的进度目标,则设法调整。 (8)若经过多次调整,进度目标无法实现,则报告项目决策者。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