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

来源:233网校 2019-04-24 08:02: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购课优惠券+精讲班视 频+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3000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

1Z203040 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措施进入在线做题

1、对设计技术与工程进度的关系作分析比较,这项工作的主要时间段在(  )。 

A.施工准备工作阶段

B.设计工作的前期

C.招标采购阶段

D.设计工作的后期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技术措施涉及对实现进度目标有利的设计技术和施工技术的选用 。不同的设计理念、设计技术路线、设计方案会对工程进度产生不同的影响,所以应该在设计工作的前期,特别是在设计方案评审和选用时,对设计技术与工程进度的关系做分析比较,而不是在施工准备阶段、招标采购阶段和设计工作的后期。

2、下列为加快进度而采取的各项措施,属于技术措施的是(  )。 

A.重视计算机软件的应用

B.编制进度控制工作流程

C.实行班组内部承包制

D.用大模板代替小钢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A、C是管理的手段,属于管理措施,B属于组织措施,D施工方案的选优属于技术措施。所以D正确。

3、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有(  )。

A.技术程序

B.招标程序

C.采购程序

D.审批程序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如: ( 1 )定义项目进度计划系统的组成 。 ( 2 )各类进度计划的编制程序、审批程序和计划调整程序等。

4、下列各项措施,属于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组织措施的是(  )。 

A.用工程网络计划的方法编制进度计划

B.进行有关进度控制会议的组织设计

C.选择合理的合同结构

D.优选项目设计和施工方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进度控制工作包含了大量的组织和协调工作,而会议是组织和协调的重要手段,应进行有关进度控制会议的组织设计,以明确: (1)会议的类型。 (2)各类会议的主持人及参加单位和人员。 (3)各类会议的召开时间。 (4)各类会议文件的整理、分发和确认等。

5、建设工程项目可能的资金总供应量属于(  )。 

A.资金需求计划的内容

B.资源风险分析的要素

C.资金供应条件的范畴

D.合同条款的组成部分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资金供应条件包括可能的资金总供应量、资金来源(自有资金和外来资金)以及资金供应的时间。

6、常见的影响工程进度的风险有(  )。 

A.道德风险

B.政治风险

C.军事风险

D.技术风险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常见的影响工程进度的风险,如: (1)组织风险 。 (2)管理风险 。 (3)合同风险 。 (4)资源(人力、物力和财力)风险。 (5)技术风险等 。

7、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管理观念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不包括(  )。 

A.缺乏动态控制观念

B.缺乏进度计划系统观念

C.缺乏计划系统集成控制观念

D.缺乏进度计划多方案比较和优选观念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在管理观念方面存在的主要问题是: (1)缺乏进度计划系统的观念一一分别编制各种独立而互不联系的计划,形成不了 计划系统 。 (2)缺乏动态控制的观念-一只重视计划的编制,而不重视及时地进行计划的动态 调整。 (3)缺乏进度计划多方案比较和选优的观念一一合理的进度计划应体现资源的合理 使用、工作面的合理安排、有利于提高建设质量、有利于文明施工和有利于合理地缩短建 设周期。

8、建设工程项目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不包括(  )。 

A.重视信息技术的应用

B.选择承发包模式

C.用工程网络计划的方法编制的进度计划

D.编制项目进度控制的工作流程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项目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 1.用工程网络计划的方法编制进度计划必须很严谨地分析和考虑工作之间的逻精关系,通过工程网络的计算可发现关键工作和关键线路,也可知道非关键工作可使用的时差,工程网络计划的方法有利于实现进度控制的科学化。 2.承发包模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工程实施的组织和协调 。 3.重视信息技术(包括相应的软件、局域网、互联网以及数据处理设备)在进度控制rp的应用。

9、下列进度控制的措施中,属于管理措施的有(  )。 

A.确定各类进度计划的审批程序

B.选择合理的合同结构

C.选择合理的工程物资采购模式

D.落实资金供应的条件

E.进行工程进度的风险分析

参考答案:BCE
参考解析:确定各类进度计划的审批程序属于进度控制的组织措施; 选择合理的工程物资采购模式、选择合理的合同结构与进行工程进度的风险分析属于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 落实资金供应的条件属于进度控制的经济措施。所以B、C、E正确。

10、为了实现进度目标,应选择合理的合同结构,以避免过多的合同交界面而影响工程的进展,这属于进度控制的(  )。 

A.组织措施

B.管理措施

C.经济措施

D.技术措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承发包模式的选择直接关系到工程实施的组织和协调。为了实现进度目标,应选择合理的合同结构,以避免过多的合同交界面而影响工程的进展。 工程物资的采购模式对进度也有直接的影响,对此应作比较分析属于项目进度控制的管理措施。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