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建造师 > 建设工程项目管理 > 项目管理模拟试题

2019年一级建造师《项目管理》章节题:施工成本控制

来源:233网校 2019-04-22 08:06:00
点击注册 >>领取一级建造师新人大礼包(600元优惠券+讲师课程+备考资料)>>

2019年一级建造师考试时间为9月21日、22日,本文整理一级建造师《建设工程项目管理》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

1Z202000 建设工程项目施工成本控制

1Z202030 施工成本控制进入在线做题

1、下列施工成本控制依据中,能提供工程实际完成量及工程款实际支付情况的是(  )。

A.工程承包合同

B.施工成本计划

C.进度报告

D.工程变更文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进度报告提供了每一时刻工程实际完成量、工程施工成本实际支付情况等重要信息。

2、反映的信息量少,但用它进行分析具有形象直观的特点的成本偏差分析方法是(  )。

A.横道图法

B.曲线法

C.表格法

D.折线法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横道图法具有形象、直观、一目了然等优点,它能够准确表达出费用的绝对偏差,而且能直观地表明偏差的严重性。但这种方法反映的信息量少,一般在项目的较高管理层应用。因此A正确。

3、(  )不属于偏差分析中的表格法的优点。

A.灵活、适用性强

B.形象、直观、一目了然

C.信息量大

D.可借助计算机,提高速度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用表格法进行偏差分析具有如下优点:(1)灵活、适用性强;(2)信息量大;(3)表格处理可借助于计算机,从而节约大量数据处理所需的人力,并大大提高速度。

4、下列施工管理手段中,属于控制人工费支出的是(  )。

A.节约使用劳动保护

B.提高劳动生产率

C.改善劳动作业环境

D.改变施工作业流程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加强劳动定额管理,提高劳动生产率,降低工程耗用人工工日,是控制人工费支出的主要手段。所以B正确。

5、施工成本中的人工费的控制,实行(  )的方法。

A.计量控制

B.指标控制

C.量价分离

D.包干控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人工费的控制实行“量价分离”的方法,将作业用工及零星用工按定额工日的一定比例综合确定用工数量与单价,通过劳务合同进行控制。因此C正确。

6、关于横道图特点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适用于采用软件来编制计划

B.能确定计划的关键工作、关键路线与时差

C.所能表达的信息量较少,不能表示活动的重要性

D.横道图能清楚表达工序(工作)之间的逻辑关系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横道图法具有形象、直观、一目了然等优点,它能够准确表达出费用的绝对偏差,而且能直观地表明偏差的严重性。 但这种方法反映的信息量少,一般在项目的较高管理层应用。所以C正确。

7、项目管理机构在对施工机具使用费支出的控制过程中,采取合理安排施工生产、加强械调度工作等的成本控制措施,主要作用是控制机械的(  )。

A.台班单价

B.台班数量

C.台班保养费

D.台班质量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施工生产的合理安排、加强机械调度等工作主要涉及台班数量,与机械台班单价、台班保养费和台班质量无直接关系。所以B正确。

8、关于施工成本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施工成本管理体系由社会有关组织进行评审和认证

B.要做好施工成本的过程控制,必须制定规范化的过程控制程序

C.管理行为控制程序是进行成本过程控制的重点

D.管理行为控制程序和指标控制程序是相互独立的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选项A、C、D错误。其中,选项A:成本管理体系的建立不同于质量管理体系,质量管理体系反映的是企业的质量保证能力,由社会有关组织进行评审和认证;成本管理体系的建立是企业自身生存发展的需要,没有社会组织来评审和认证,所以选项A错误。选项C:指标控制程序则是成本进行过程控制的重点,而非管理行为控制程序,所以选项C错误。选项D:管理行为控制程序和指标控制程序既相对独立又相互联系,既相互补充又相互制约,所以选项D错误。

9、在项目成本的形成过程中,通过成本控制主要是对生产经营(  )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调整。

A.所消耗的人力、物资资源和费用开支

B.所消耗的人力、物资资源和费用计划

C.已经发生的偏差的及时纠正

D.将要发生的偏差的及时纠正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成本控制是在项目成本的形成过程中,对生产经营所消耗的人力资源、物资资源和费用开支进行指导、监督、检查和调整,及时纠正将要发生和已经发生的偏差,把各项生产费用控制在计划成本的范围之内,以保证成本目标的实现。所以A正确。

10、关于施工成本的材料费控制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材料费的控制就是控制材料价格

B.材料费的控制应由作业者包干控制

C.材料费的控制应按照“量价分离”的原则

D.材料费的控制主要就是计划配料和控制发料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材料费控制同样按照量价分离原则,控制材料用量和材料价格。
相关阅读

添加一建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一级建造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一级建造师书店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一建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