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二级建造师 > 专业工程管理与实务 > 建筑工程辅导 > 建筑工程学习笔记

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相关技术标准

来源:233网校 2019-02-28 14:35:00

2019二建建筑工程考点突破:建筑装饰装修工程相关技术标准

25天考点突破,点击下载

建筑幕墙工程技术规范中的有关规定

隐框、半隐框玻璃幕墙所采用的结构粘结材料必须是中性硅酮结构密封胶。

镀膜玻璃时,不应采用酸性硅酮结构密封胶粘结。

花岗石板材的弯曲强度应经法定检测机构检测确定。

用硅酮结构密封胶粘结固定构件时,注胶应要求在温度15℃-30℃,相对湿度≥50%,且洁净、通风的室内进行。

住宅装饰装修工程施工的有关规定

严禁在预制混凝土空心板上打孔安装埋件

住宅装饰装修不得遮挡消防设施、疏散指示标志及安全出口,并且不应妨碍消防设施和疏散通道的正常使用,不得擅自改动防火门。

本规范中控制的室内环境污染为:氡、甲醛、氨、苯和挥发性有机物(TVOC)。

抹灰用的水泥宣为硅酸盐水泥普通硅酸盐水泥,其强度等级不应小于32.5。

抹灰石灰膏熟化期不少于15天,罩面石灰粉熟化期不少于3天。

建筑内部装修设计防火的有关规定

装修材料按其燃烧性能划分为四级:A级:不燃性;B1级:难燃性;B2级:可燃性;B3级:易燃性。

单层、多层民用建筑内面积小于100的房间,当采用防火墙和甲级防火门与其他部位分隔时,其装修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可在规范规定的基础上降低一级装有贵重机器、仪器的厂房或房间,其顶棚和墙面应采用A级装修材料;地面和其他部位应采用不低于B1级的装修材料。

建筑内部装修防火施工及验收的有关规定

木质材料表面进行防火涂料处理时,应对木质材料的所有表面进行均匀涂刷,且不应少于2次,第二次涂刷应在第一次涂层表面干后进行;涂刷防火涂料用量不应少于500g/m2

顶棚内采用泡沫塑料时,应涂刷防火涂料。防火涂料宜选用耐火极限大于30min的超薄型钢结构防火涂料或一级饰面型防火涂料湿涂覆比值应大于50g/m2。涂刷应均匀,且涂刷不应少于2次。

防火门的表面加装贴面材料或其他装修时,不得减小门框和门的规格尺寸,不得降低防火门的耐火性能,所用贴面材料的燃烧性能等级不应低于B1级。

建筑装饰装修工程质量验收的有关规定

同抽查样本的80%以上应符合本规范一般项目的规定。其余样本不得有影响使用功能或明显影响装饰效果的缺陷,其中有允许偏差的检验项目,其最大偏差不得超过《规范》规定允许偏差的1.5倍。

门窗工程的检测项目有建筑外墙金属窗的抗风压性能、空气渗透性能和雨水渗漏

筑装饰装修性能;建筑外墙塑料窗的抗风压性能、空气渗透性能和雨水渗漏性能。

饰面板(砖)工程的检测项目有:饰面板后置埋件的现场拉拔强度;饰面砖样板件的粘结强度。

幕墙工程的检测项目有硅酮结构胶的相容性试验:幕墙后置理件的现场拉投强度;幕墙的抗风压性能、空气渗透性能雨水渗漏性能及平面变形性能。

考点习题测试:

一、单项选择题

1.隐框和半隐框玻璃幕墙,其玻璃与铝型材的粘结必须采用()密封胶。

A.酸性硅酣建筑

B.中性硅酬结构

C.丁基垫熔

D.环氧树脂

参考答案:B

2.建筑外墙保温系统中,每层设置的水平防火隔离带高度不应小于()mm。

A.60

B.100

C.200

D.300

参考答案:D

二、多项选择题

1.应对装饰装修施工进场的材料性能指标进行复验的有()。

A.木材的含水率、人造木板的甲脏含量

B.水泥的凝结时间、安定性,粘贴的用水泥的抗压性

C.外墙陶瓷砖的吸水率、寒冷地区外墙附资面砖的抗冻性

D.室内用花岗石的放射性

E.室内用大理石的放射性

参考答案:A、B、C、D

2.进入施工现场的装修材料应完好,并应核查其()等技术文件是否符合防火设计要求。

A.防腐性能

B.耐火极限

C.燃烧性能

D.防火性能型式检验报告

E.合格证书

参考答案:B、C、D、E

  刷题推荐:二级建造师考试历年真题|二建考试在线题库免费测试

  有效备战2019年二级建造师考试,全方位解析教材考点,打造零基础全科通关方案,报课即送教材+通关宝典+案例专项+思维导图+考前直播,点击了解>>

添加二级建造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