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期货法律法规临考押密试卷(含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1-19 10:27:00
101.不具有主体资格的经营机构因从事期货经纪业务而导致期货经纪合同无效,客户没有过错,并且该机构未按客户的交易指令人市交易的,则该机构应当赔偿因此给客户造成的损失,其赔偿范围包括(  )。
A.交易手续费
B.税金
C.利息
D.保证金
102.期货公司可以在规定期限内对交易结算结果提出异议。如果期货公司提出异议,则(  )。
A.期货交易所应及时采取措施应对
B.期货交易所可以不予受理
C.期货交易所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期货公司损失的,对该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D.期货交易所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损失扩大的,对造成期货公司扩大的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103.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履行了通知义务,期货公司未及时追加保证金。当期货公司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时,下列说法中正确的是(  )。
A.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
B.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期货交易所承担
C.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
D.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交易所承担
104.关于强行平仓的费用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期货交易所实行强行平仓所发生的费用,由被平仓的期货公司承担
B.期货交易所依交易规则强行平仓所发生的费用,由被平仓的期货公司承担
C.期货公司依约定强行平仓所发生的费用,由期货公司自行承担
D.期货公司依约定强行平仓所发生的费用,由客户承担
105.关于买方客户对货物质量、数量的异议权,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买方客户应当在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期限内行使异议权
B.买方客户应当在期货经纪合同规定的期限内行使异议权
C.买方客户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行使异议权的,应视为无异议
D.买方客户未在规定的期限内行使异议权的,应视为有异议
106.期货交易所在实施下列(  )行为造成客户损失后,不承担责任。
A.期货交易所因期货公司违规超仓而必须强行平仓时,强行平仓所造成的损失
B.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期货交易所采取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
C.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采取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
D.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采取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
107.关于违约责任的承担,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在期货合约交割期内,甲买方期货公司对客户乙违约,则期货交易所应当代甲向乙承担违约责任
B.在期货合约交割期内,丙卖方期货公司对客户丁违约,则期货交易所应当代丙向丁承担违约责任
C.在期货合约交割期内,期货公司客户戊对己违约,则期货公司应当代戊向己承担违约责任
D.在期货合约交割期内,期货公司客户戊对己违约,期货公司不承担违约责任
108.期货合同纠纷案件中,当事人在合同中所约定的(  )的违约责任承担方式无效。
A.违反法律的强制性规定
B.违反行政法规的强制性规定
C.违反某省人大颁布的期货管理办法的规定
D.违反最高人民法院颁布的司法解释的规定
109.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建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  )。
A.信息公开制度
B.风险分散制度
C.风险隔离机制
D.保密制度
110.期货公司的下列(  )行为属于欺诈客户行为。
A.与客户签订经纪合同前未按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
B.任用不具备资格的期货从业人员
C.挪用客户保证金
D.向客户作获利保证,分享利益,共担风险
101.【答案】ABC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箕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五条第二款规定,该机构未按客户的交易指令人市交易,客户没有过错的,该机构应当返还客户的保证金并赔偿客户的损失。赔偿损失的范围包括交易手续费、税金及利息。
102.【答案】AD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八条规定,期货公司对交易结算结果提出异议,期货交易所未及时采取措施导致损失扩大的,对造成期货公司扩大的损失应当承担赔偿责任。
103.【答案】AD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三条规定,期货公司的交易保证金不足,期货交易所履行了通知义务,而期货公司未及时追加保证金。期货公司要求保留持仓并经书面协商一致的,对保留持仓期间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穿仓造成的损失,由期货交易所承担。
104.【答案】BD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一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依法或依交易规则强行平仓发生的费用,由被平仓的期货公司承担;期货公司承担责任后有权向有过错的客户追偿。期货公司依法或依约定强行平仓所发生的费用,由客户承担。
105.【答案】AC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六条规定,买方客户未在期货交易所交易规则规定的期限内对货物的质量、数量提出异议的,应视为其对货物的数量、质量无异议。
106.【答案】AD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七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因期货公司违规超仓或者其他违规行为而必须强行平仓的,强行平仓所造成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第五十一条规定,期货交易所依据有关规定对期货市场出现的异常情况采取合理的紧急措施造成客户损失的,期货交易所不承担赔偿责任。
107.【答案】ABD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四十五条规定,在期货合约交割期内,买方或者卖方客户违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代期货公司、期货公司应当代客户向对方承担违约责任。
108.【答案】AB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条规定,人民法院审理期货合同纠纷案件,应当严格按照当事人在合同中的约定确定违约方承担的责任,当事人的约定违反法律、行政法规强制性规定的除外。
109.【答案】CD
【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应当谨慎、勤勉地办理金融期货结算业务,控制金融期货结算业务风险;建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风险隔离机制和保密制度,平等对待本公司客户、非结算会员及其客户,防范利益冲突,不得利用结算业务关系及由此获得的信息损害非结算会员及其客户的合法权益。
110.【答案】ACD
【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七十一条的规定,欺诈客户的行为包括:向客户做获利保证或者不按照规定向客户出示风险说明书;在经纪业务中与客户约定分享利益、共担风险;不按照规定接受客户委托或者不按照客户委托内容擅自进行期货交易;隐瞒重要事项或者使用其他不正当手段,诱骗客户发出交易指令;向客户提供虚假成交回报;未将客户交易指令下达到期货交易所;挪用客户保证金;不按照规定在期货保证金存管银行开立保证金账户,或者违规划转客户保证金;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欺诈客户的行为。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