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期货法律法规临考押密试卷(含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1-19 10:27:00
31.取得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但连续(  )年未在期货公司担任经理层人员职务的,应当在任职前重新申请取得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
A.2
B.3
C.4
D.5
32.自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之日起(  )年内,任何期货公司不得任用该人员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A.1
B.2
C.3
D.5
33.期货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自《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施行之日起(  )年内未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不得继续担任法定代表人。
A.1
B.2
C.3
D.5
34.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相关申请材料,其中不包括(  )。
A.介绍业务资格申请书
B.董事会关于从事介绍业务的决议,公司章程规定该决议由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做出的,应提供股东会或者股东大会的决议
C.净资本等指标的计算表及相关说明
D.全资拥有或者控股期货公司,或者与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的情况说明,该期货公司在申请日前6个月月末的风险监管报表
35.证券公司在经营过程中应当按照(  )的原则经营业务。
A.合规、审慎经营
B.公平、合规
C.审慎、公开
D.平等、合法经营
36.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续经营(  )个以上完整的会计年度的期货公司才有权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
A.1
B.2
C.3
D.5
37.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其注册资本应不低于人民币(  )元,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应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A.1000万
B.2000万
C.3000万
D.5000万
38.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日前(  )个会计年度每季度末客户权益总额情况表。
A.1
B.2
C.3
D.5
39.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为非结算会员结算,应当签结算协议。结算协议的内容不包括(  )。
A.保证金标准
B.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高余额
C.风险管理措施
D.交易指令下达方式及审查或者验证措施
40.申请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应当具有在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风险管理、合规业务(  )年以上经验。
A.2
B.3
C.5
D.7
31.【答案】D
【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四十四条规定,取得经理层人员任职资格但未实际任职的人员,未按规定参加资格年检,或者未通过资格年检,或者连续5年未在期货公司担任经理层人员职务的,应当在任职前重新申请取得经理层人员的任职资格。
32.【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五十五条规定,自被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认定为不适当人选之日起2年内,任何期货公司不得任用该人员担任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
33.【答案】A
【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六十四条规定,期货公司现任法定代表人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应当自本办法施行之日起1年内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逾期未取得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不得继续担任法定代表人。
34.【答案】D
【解析】全资拥有或者控股期货公司,或者与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的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该期货公司在申请日前2个月月末的风险监管报表。
35.【答案】A
【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三条规定,证券公司应当按照合规、审慎经营的原则,制定并有效执行介绍业务规则、内部控制、合规检查等制度,确保有效防范和隔离介绍业务与其他业务的风险。
36.【答案】B
【解析】依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要求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持续经营2个以上完整的会计年度。
37.【答案】D
【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八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交易结算业务资格,除应当具备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注册资本不低于人民币5000万元,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38.【答案】C
【解析】依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申请日前3个会计年度每季度末客户权益总额情况表。
39.【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七条规定,全面结算会员期货公司为非结算会员结算,应当签结算协议。结算协议应当包括下列内容:(一)交易指令下达方式及审查或者验证措施;(二)保证金标准;(三)非结算会员结算准备金最低余额;(四)风险管理措施;(五)结算流程;(六)通知事项、方式及时限;(七)不可归责于协议双方当事人所造成损失的情形及其处理方式;(八)协议变更和解除;(九)违约责任;(十)争议处理方式;(十一)双方约定且不违反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的其他事项。
40.【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管理办法》第十三条规定,申请首席风险官的任职资格,除具备第十一条规定条件外,还应当具有从事期货业务3年以上经验,并担任期货公司交易、结算、风险管理或者合规负责人职务不少于2年;或者具有从事期货业务1年以上经验,并具有在证券公司等金融机构从事风险管理、合规业务3年以上经验。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