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期货法律法规临考押密试卷(含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1-19 10:27:00
11.期货交易所违反规定接纳会员的,对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和其他直接责任人员给予纪律处分,处(  )的罚款。
A.1万元以上5万元以下
B.1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C.5万元以上10万元以下
D.5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
12.对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期货公司,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  )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A.3日
B.5日
C.7日
D.15日
13.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照有关规定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进行(  )稽核,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A.每日
B.每周
C.每月
D.每季
14.中国证监会有权依法对期货交易所实行监督管理,其监督形式是(  )。
A.分散监督管理
B.集中统一监督管理
C.主要由地方证监会进行管理
D.授权期货业协会进行管理
15.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  )予以公告。
A.人民法院
B.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清算组
16.关于理事长的职权,下列说法不正确的是(  )。
A.主持会员大会、理事会会议
B.组织协调专门委员会的工作
C.检查理事会决议的实施情况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D.主持理事会日常工作
17.关于期货交易所的总经理和副总经理的说法正确的是(  )。
A.期货交易所设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若干人
B.总经理由证监会任免,副总经理由理事会任免
C.总经理任期为三年,可以连选连任
D.未经证监会批准,总经理不得作为理事会理事
18.有权选举和更换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的机构是(  )。
A.股东大会
B.董事会
C.总经理
D.理事会
19.关于期货交易所监事会,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监事会每届任期2年
B.监事会成员不得少于3人
C.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股东大会通过
D.监事会设主席1人,副主席若干
20.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根据结算会员资信和业务开展情况,限制结算会员的结算业务范围的,应当于(  )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A.3日
B.5日
C.10日
D.1个月
11.【答案】B。
【解析】参见《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八条的规定。
12.【答案】A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九条规定,对经过整改符合有关法律、行政法规规定以及持续性经营规则要求的期货公司,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应当自验收完毕之日起3日内解除对其采取的有关措施。
13.【答案】A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五十六条规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照有关规定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进行每日稽核,发现问题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14.【答案】B
【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中国证监会依法对期货交易所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
15.【答案】C
【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八条第一款规定,期货交易所因合并、分立或者解散而终止的,由中国证监会予以公告。
16.【答案】C
【解析】理事长的职权之一是检查理事会的实施情况,但是只需要向理事会报告即可,不需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17.【答案】A
【解析】期货交易所设总经理1人,副总经理若干人。总经理、副总经理由中国证监会任免,理事会无权任免副总经理。总经理每届任期3年,连任不得超过两届。总经理是期货交易所的法定代表人,总经理是当然理事。
18.【答案】A
【解析】选举和更换非由职工代表担任的董事、监事是公司制期货交易所股东大全的职能,董事会、总经理均无此职能。理事会是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的执行机构,公司制期货交易所无此机构的设置。
19.【答案】B
【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四十九条规定,监事会每届任期为3年,监事会主席、副主席的任免由中国证监会提名,监事会通过,监事会设主席1名,副主席l至2名。
20.【答案】A
【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六十八条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可以根据结算会员资信和业务开展情况,限制结算会员的结算业务范围,但应当于3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