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期货法律法规临考押密试卷(含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1-19 10:27:00
111、A市B区的甲是F市C区的天啸期货公司的客户。某日,甲被临时委派出国,便委托天啸公司的从业人员笑天将其10月份的合约在下跌10%时卖出,并和笑天签订了书面委托协议。甲出国后,行情开始下跌。笑天判断行情不久将强势反弹,因此在合约下跌10%时并没有卖出。行情继续下跌,至合约下跌50%时仍没有反弹的迹象,笑天只好将合约忍痛卖出止损,但此时已亏损了15万元。甲回国知道此事后非常气愤,欲通过司法途径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则(  )。
A.若甲以违约为由,则可以向F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B.若甲以违约为由,则可以向A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C.若甲以侵权为由,则可以向F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D.若甲以侵权为由,则可以向A市中级人民法院起诉
112.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的规定,符合(  )条件时,非期货公司人员从事的期货交易行为所产生的民事责任应由期货公司承担。
A.以期货公司名义
B.有期货公司的表面授权
C.交易方在客观上有理由相信该表面授权的真实有效性
D.交易方在主观上是善意的且无过错
113.某大学金融系教授甲接受某期货公司乙的委托,作为居间人为其提供订立期货合约的机会,但最终没有促成合同的成立,则(  )。
A.甲可以要求乙支付约定的报酬
B.甲不能要求乙支付约定的报酬
C.甲可以要求乙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D.甲无权要求乙支付从事居问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114.可以作为隐匿、销毁财会凭证罪的主体的是(  )。
A.自然人
B.单位
C.公司、企业的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
D.其他工作人员
115.某经营机构于2008年3月20日与客户王某签定了一份期货经纪合同。经查,该机构不具有从事期货经纪业务的主体资格。则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
A.如果该机构是按客户的交易指令人市交易的,则收取的佣金应当返还给客户
B.如果该机构是按客户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的,则收取的佣金无须返还给客户
C.如果该机构是按客户的交易指令人市交易的,则交易结果由客户承担
D.虽然该机构是按客户的交易指令入市交易的,但交易结果仍由该机构自己承担
116.甲期货公司与客户乙签订了一份期货经纪合同。某日,乙向甲下达了一份交易指令,但该交易指令没有品种、数量和买卖方向。则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
A.甲可以拒绝执行该交易指令
B.甲不可以拒绝执行该交易指令
C.若甲未拒绝执行,则因此进行交易造成乙损失的,应由甲承担赔偿责任
D.若甲未拒绝执行,则因此进行交易造成乙损失的,应由乙自行承担
117.A期货公司与客户高某签订了一份期货经纪合同。某日,高某向A公司下达了一份交易指令,指令要求A公司于当日以人民币一千元的价格买进十手的大豆合约。A公司违背该指令,以人民币一千五百元买进了十手,则(  )。
A.超出的五千元部分由A公司承担
B.超出的五千元部分由高某承担
C.超出的五千元部分由A公司和高某共同承担
D.高某可以拒绝接受该交易结果,由A公司承担该交易结果
118.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设立以下(  )金融机构,将被处以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A.证券交易所
B.期货交易所
C.证券公司
D.期货经纪公司
119.下列(  )情形属于透支交易。
A.期货交易所在期货公司没有保证金的情况下,允许期货公司开仓交易
B.期货交易所在期货公司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允许期货公司继续持仓
C.期货公司在客户没有保证金的情况下,允许客户开仓交易
D.期货公司在客户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允许客户继续持仓
120.下列说法错误的是(  )。
A.期货交易所对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应至少保存15年
B.期货交易所理事会负责召集会员大会
C.期货交易所的注册资本划分为均等份额,由会员出资认缴
D.期货交易所中层管理人员的任免不用报中国证监会批准
111.【答案】AC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六条规定,侵权与违约竞合的期货纠纷案件,依当事人选择的诉由确定管辖。当事人既以违约又以侵权起诉的,以当事人起诉状中在先的诉讼请求确定管辖。AB项中,甲以违约起诉,依法可以由被告住所地或者合同履行地人民法院管辖。CD项中,甲以侵权起诉,依法可以由侵权行为地或者被告住所地人民法院管辖。F市是被告住所地、合同履行地和侵权行为地。期货纠纷案件由中级人民法院管辖。
112.【答案】ABCD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九条规定,非期货公司人员以期货公司名义从事期货交易行为,具备合同法第四十九条所规定的表见代理条件的,期货公司应当承担由此产生的民事责任。ABCD四项共同构成表见代理。
113.【答案】BC
【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条以及《合同法》第四百二十七条的规定,居间人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但可以要求委托人支付从事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
114.【答案】D
【解析】隐匿、销毁会计凭证、会计账簿、财务会计报告罪的主体既可以为自然人也可以是单位。自然人作为本罪的主体,主要是公司企业内部的会计人员,有关主管人员和直接责任人员,其他工作人员一般不属于本罪主体,但可以成为本罪的共同犯罪主体。
115.【答案】AC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十五条规定,不具有主体资格的经营机构因从事期货经纪业务而导致期货经纪合同无效,该机构按客户的交易指令人市交易的,收取的佣金应当返还给客户,交易结果由客户承担。
116.【答案】AC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条规定,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没有品种、数量、买卖方向的,期货公司未予拒绝而进行交易造成客户的损失,由期货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客户予以追认的除外。
117.【答案】AD
【解析】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二条第(二)项规定,期货公司错误执行客户交易指令,除客户认可的以外,交易的后果由期货公司承担,交易价格超出客户指令价位范围的,交易差价损失或者交易结果由期货公司承担。
118.【答案】ABCD
【解析】《刑法》第一百七十四条规定,未经国家有关主管部门批准,擅自设立商业银行、证券交易所、期货交易所、证券公司、期货经纪公司、保险公司或者其他金融机构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五万元以上五十万元以下罚金。
119.【答案】ABCD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三十一条规定,期货交易所在期货公司没有保证金或者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允许期货公司开仓交易或者继续持仓,应当认定为透支交易。期货公司在客户没有保证金或者保证金不足的情况下,允许客户开仓交易或者继续持仓,应当认定为透支交易。
120.【答案】AD
【解析】A选项中期货交易所对期货交易、结算、交割资料的保存期限应当不少于20年;D选项中期货交易所任免中层管理人员应当在决定之日起10日内向中国证监会报告。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