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期货法律法规临考押密试卷(含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1-19 10:27:00
三、判断是非题(本题共20个小题,每题0.5分,共10分。正确的用A表示,错误的用B表示)
121.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期货交易所。(  )
122.期货公司的交易软件、结算软件不符合要求的,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有权要求期货公司予以改进或者更换。(  )
123.参见《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
124.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和备案。(  )
125.期货交易只能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  )
126.期货交易所联网交易的,应当于决定之日起10日内报告中国证监会。(  )
127.期货业协会的业务活动应当接受期货交易所的指导和监督。(  )
128.期货交易所属于不以营利为目的的法人,发现违规行为时,必须及时向中国证监会报告,本身无权查处违规行为。(  )
129.各专门委员会应当对会员大会负责。(  )
130.实行全员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只向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
131.国债充抵保证金的,期货交易所以充抵日前三个交易日该国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较低的平均收盘价为基准计算价值。(  )
132.期货公司应当设立风险管理部门或者岗位,管理和控制期货公司的经营风险。(  )
133.期货交易所依法对保证金的安全实施监控。(  )
134.期货公司应当向中国证监会提交关于变更负责人申请书和拟任负责人任职资格证明。(  )
135.期货公司可以委托经中国证监会批准的其他机构从事中间介绍业务。(  )
136。期货公司股东应当按照人数行使表决权。(  )
137.客户的保证金应当与期货公司的自有资产相互独立、分别管理。(  )
138.期货公司应当避免与客户的利益冲突,当无法避免时,应当确保公司利益优先。(  )
139.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未按照规定将客户保证金与期货公司的自有资产相互独立、分别管理的,应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5倍以下的罚款。(  )
140.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之后,应当在规定期间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派出机构报告,证监会应当及时在其网站公示。(  )
121.【答案】B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未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任何单位或者个人不得设立期货交易所或者以任何形式组织期货交易及其相关活动。
122.【答案】A
【解析】参见《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六十三条的规定。
123.【答案】B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禁止在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期货交易场所之外进行期货交易,禁止变相期货交易。
124.【答案】B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十五条规定,设立期货公司,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并在公司登记机关登记注册。
125.【答案】B
【解析】《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三十六条规定,期货交易应当采用公开的集中交易方式或者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的其他方式。
126.【答案】A
【解析】参见《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十五条的规定。
127.【答案】B
【解析】期货业协会的业务活动应当接受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的指导和监督。
128.【答案】B
【解析】《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八条规定,查处违规行为属于期货交易所的职责之一。
129.【答案】B
【解析】各专门委员会由理事会根据需要设立,专门委员会对理事会负责。
130.【答案】B
【解析】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只向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131,【答案】B
【解析】国债充抵保证金的,期货交易所以充抵日前一交易日该国债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较低的收盘价为基准计算价值。
132.【答案】A
【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四十六条的规定。
133.【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五条规定,期货保证金安全存管监控机构依法对保证金安全实施监控。
134.【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应当向营业部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提交关于变更负责人申请书和拟任负责人任职资格证明。
135【答案】A
【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
136.【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股东应当按照出资比例行使表决权。
137.【答案】A
【解析】参见《期货公司管理办法》第六十九条的规定。
138.【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应当避免与客户的利益冲突,当无法避免时,应当确保客户利益优先。
139.【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及其营业部未按照规定将客户保证金与期货公司的自有资产相互独立、分别管理的,应责令改正,给予警告,没收违法所得,并处违法所得1倍以上3倍以下的罚款。
140.【答案】B
【解析】协会对期货从业人员作出纪律惩戒决定之后,应当在规定期间内向中国证监会及其有关派出机构报告,并应当及时在协会网站上公告。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