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4年11月期货法律法规临考押密试卷(含答案解析)

来源:233网校 2014-11-19 10:27:00
51.证券公司从事介绍业务,应当接受(  )的监督管理。
A.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
B.期货业协会
C.证券交易所
D.期货交易所
52.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某期货经纪公司的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较大的,处(  )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A.3
B.5
C.10
D.15
53.关于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应当符合的条件说法错误的是(  )。
A.配备必要的业务人员,公司总部至少有5名、拟开展介绍业务的营业部至少有2名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的业务人员
B.已按规定建立健全与介绍业务相关的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及合规检查等制度
C.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6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D.已按规定建立健全与介绍业务相关的业务规则、内部控制、风险隔离及合规检查等制度
54.证券公司申请介绍业务资格,申请日前6个月各项风险控制指标符合规定标准,其中对外担保及其他形式的或有负债之和不高于净资产的(  ),但因证券公司发债提供的反担保除外。
A.5%
B.10%
C.30%
D.70%
55.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签订、变更或者终止委托协议的,双方应当在(  )个工作日内报各自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A.3
B.5
C.10
D.20
56.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应当经(  )批准,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
A.国务院
B.期货交易所
C.期货业协会
D.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
57.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要求高级管理人员近(  )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
A.1
B.2
C.3
D.5
58.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要求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近(  )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
A.1
B.2
C.3
D.5
59.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要求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至少____人的期货或者证券从业时间在____年以上。()
A.3;3
B.3;5
C.5;3
D.5;5
60.期货公司因延误执行客户交易指令给客户造成损失的免责事由为(  )。
A.期货公司内部发生重大人事调整
B.期货公司发生亏损
C.由于市场原因延误
D.期货公司发生合并重组
51.【答案】A
【解析】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及其派出机构依法对证券公司的介绍业务活动实行监督管理,相关自律性组织依法对介绍业务活动实行自律管理。
52.【答案】B
【解析】《刑法》第一百六十四条规定,为谋取不正当利益,给予公司、企业或者其他单位的工作人员以财物,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数额巨大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53.【答案】C
【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五条第(五)项规定,全资拥有或者控股一家期货公司,或者与一家期货公司被同一机构控制,且该期货公司具有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期货交易所的会员资格、申请日前2个月的风险监管指标持续符合规定的标准。
54.【答案】B
【解析】参见《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六条第(三)项的规定。
55.【答案】B
【解析】《证券公司为期货公司提供中间介绍业务试行办法》第十一条规定,证券公司与期货公司签订、变更或者终止委托协议的,双方应当在5个工作日内报各自所在地的中国证监会派出机构备案。
56.【答案】D
【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三条规定,期货公司从事金融期货结算业务,应当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取得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
57.【答案】B
【解析】依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的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高级管理人员应当近2年内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过行政处罚,无不良信用记录,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有权机关调查的情形。
58.【答案】B
【解析】根据《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七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资格,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在近2年内应当未受过刑事处罚,未因违法违规经营受过行政处罚,且不存在因涉嫌违法违规经营正在被有权机关立案调查的情形。
59.【答案】B
【解析】《期货公司金融期货结算业务试行办法》第九条规定,期货公司申请金融期货全面结算业务资格,除应当具备本办法第七条规定的基本条件外,还应当具备下列条件:董事长、总经理和副总经理中,至少3人的期货或者证券从业时间在5年以上,其中至少2人的期货从业时间在5年以上且具有期货从业人员资格、连续担任期货公司董事长或者高级管理人员时问在3年以上。
60.【答案】C
【解析】《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审理期货纠纷案件若干问题的规定》第二十三条规定,期货公司不当延误执行客户交易指令给客户造成损失的,应当承担赔偿责任,但由于市场原因致客户交易指令未能全部或者部分成交的,期货公司不承担责任。
相关阅读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