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7)

来源:233网校 2019-05-07 08:43: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7)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的机构是( )。

A.中国银监会 

B.商务部

C.中国期货业协会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5条的规定,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对期货市场实行集中统一的监督管理。

2.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的规定,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 )年,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财务会计人员。

A.3 

B.4 

C.5 

D.6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9条第2项的规定,因违法行为或者违纪行为被撤销资格的律师、注册会计师或者投资咨询机构、财务顾问机构、资信评级机构、资产评估机构、验证机构的专业人员,自被撤销资格之日起未逾5年,不得担任期货交易所的负责人、财务会计人员。

3.期货交易办理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应当经( )批准。

A.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银监会 

D.所在地法院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13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办理下列事项,应当经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①制定或者修改章程、交易规则;②上市、中止、取消或者恢复交易品种;③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规定的其他事项。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批准期货交易所上市新的交易品种,应当征求国务院有关部门的意见。

4.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决定采取紧急措施,并应当立即报告( )。

A.当地人民法院 

B.中国期货业协会

C.中国证监会

D.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12条的规定,当期货市场出现异常情况时,期货交易所可以按照其章程规定的权限和程序,决定采取紧急措施,并应当立即报告国务院期货监督管理机构。

5.申请设立期货公司.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 )。

A.20% 

B.45% 

C.70% 

D.85%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管理条例》第16条第2款规定,申请设立期货公司,其注册资本应当是实缴资本。股东应当以货币或者期货公司经营必需的非货币财产出资,货币出资比例不得低于85%。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