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期货从业资格 > 期货法律法规 > 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年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0)

来源:233网校 2019-05-10 09:11:00

期货从业法律法规每日一练(5.10)

更多备考资料和试题下载233网校APP

1.会员制期货交易所理事会应当对会议表决事项做成会议记录,由出席会议的( )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A.理事 

B.理事和工作人员

C.理事和记录员 

D.投赞成票的理事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31条第2款的规定,理事会应当对会议表决事项做成会议记录,由出席会议的理事和记录员在会议记录上签名。

2.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向( )收取保证金。

A.结算会员 

B.客户

C.结算会员和非结算会员 

D.结算会员和客户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68条第3款的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只向结算会员收取保证金。

3.某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欲到该所会员单位的期货公司兼任高级顾问,其向期货交易所总经理报告并申请批准,该总经理( )。

A.不准许该副总经理兼职 

B.可以批准该副总经理兼职

C.无权批准该副总经理的兼职申请 

D.可以助其以调用的形式进行兼职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98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的高级管理人员应当具备中国证监会要求的条件。未经中国证监会批准,期货交易所的理事长、副理事长、董事长、副董事长、监事会主席、监事会副主席、总经理、副总经理、董事会秘书不得在任何营利性组织中兼职。未经批准,期货交易所的其他工作人员和非会员理事不得以任何形式在期货交易所会员单位及其他与期货交易有关的营利性组织兼职。

4.公司制期货交易所独立董事由中国证监会提名,( )通过。

A.会员大会 

B.理事会

C.董事会 

D.股东大会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45条的规定,期货交易所应当设独立董事。独立董事由中国证监会提名,股东大会通过。

5.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特有的风险管理制度是( )。

A.结算担保金制度 

B.结算准备金制度

C.保证金制度 

D.涨跌停板制度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根据《期货交易所管理办法》第76条第1款的规定,实行会员分级结算制度的期货交易所应当建立结算担保金制度。

小编推荐期货从业资格考试法律法规章节试题(499题)

『注册233网校,领取新人专属备考大礼包』

2019年期货从业考试233网校一如既往与你一起备考,与讲师同行助你快速掌握2019年教材考点,点击查看详情>>

添加期货从业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期货从业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期货从业考试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