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31.黄某等数人新设一有限责任公司,公司成立后迅速展开业务,其间何某以股东身份新加入该公司,原股东之一的张某退出该公司。后该公司因经营不当欠外债30万元,当债权人向该公司负责人要求清偿欠款时被告知公司无钱偿还。黄某等股东要求破产,在清算公司财产时,发现该公司在设立时,张某作为出资的机器设备的价值远远低于公司章程所定的价格,对此公司的债权人可以采取什么措施维护自己的权利?
A.只能要求张某对不足出资填补
B.可以要求“刺破公司面纱”,由所有的股东承担公司不足清偿的债务
C.可以要求全体股东对不足的出资承担填补责任
D.有权要求张某补交不足的差额,除何某外的其他股东对其承担连带责任

32.某股份有限公司依照法定程序设立,根据法律规定,该公司取得民事主体资格的日期应以下列哪一个为准?
A. 公司成立公告发布之日
B.公司创立大会召开之日
C.公司营业执照签发之日
D.公司批准证书下达之日

33.下列关于个人独资企业的表述不正确的是:
A. 个人独资企业的财产为投资人个人所有,企业没有独立财产
B.个人独资企业是不具有法人资格的营利性组织
C.外国自然人也可以投资设立个人独资企业
D.投资人对个人独资企业的债务承担无限责任

34.个体户刘某去世后,未留遗嘱。留下两女、一男,大女儿3岁时由大伯父领养,二女儿结婚,嫁在外省。刘某去世后,大女儿、二女儿都主张继承权;张某,自称是刘某的非婚生子女,以我国承认非婚生子女享有同婚生子女同样的继承权为由,也要求继承遗产。而刘某的妻子和儿子认为只有自己才享有继承权。双方争执不下,最后书面约定,向当地仲裁委员会请求仲裁。
关于本案的表述错误的是:
A.当地仲裁委员会对本案无仲裁权
B.双方当事人的仲裁协议无效
C.该仲裁事项不属于仲裁机构受理的范围
D.任何一方当事人不能将本案提交人民法院审理

35.甲公司与乙公司签订联营合同,合同约定:甲公司出款200万元与乙公司联营,期限为三年,每年乙公司向甲公司交付固定利润20万元,三年后归还200万元联营款。如因合同发生争议,由丙市仲裁委员会仲裁。合同签订半年后,乙公司主张合同无效,向法院起诉,对此,法院应当:
A.因主合同无效,仲裁协议随之无效,法院应依法受理
B.主合同无效并不影响仲裁协议的效力,法院应不予受理,告知当事人向丙市仲裁委员会申请仲裁 
C.法院应就仲裁协议的效力进行审查,仲裁协议无效的,依法受理
D.如果甲公司向法院提出双方存在有效仲裁协议,法院则应不予受理,将案件移送仲裁委员会

36.大地公司与天宇公司因合同履行发生纠纷,大地公司依据仲裁协议提请仲裁,仲裁委员会依法作出仲裁裁决。下列有关该仲裁裁决的说法错误的是:
A.当事人协议不愿写明争议事实和裁决理由的,可以不写
B.对裁决持不同意见的仲裁员刘某在裁决书上不签名
C.仲裁庭仲裁纠纷时,其中一部分事实已经清楚,可以就该部分先行裁决
D.仲裁庭五名仲裁员中有四名仲裁员认为应当裁决天宇公司承担违约责任,而首席仲裁员则坚持认为天宇公司不应当承担责任,则应当按照首席仲裁员的意见作出仲裁裁决

37.李平(女)与王坚(男)二人于1993年在A市甲区某街道办事处登记结婚,婚后二人一直居住在B市乙区。1997年李平与王坚在C市从事假烟生产被公安机关查获,C市丙区人民法院于同年12月以生产假冒产品罪判处李平与王坚有期徒刑5年。判决生效后李平与王坚被关押在位于C市丁区的监狱。2000年5月,李平拟向法院起诉离婚,请问下列哪个法院对本案有管辖权?
A.A市甲区法院
B.B市乙区法院
C.C市丙区法院
D.C市丁区法院

38.郑某诉刘某离婚一案,一审法院判决不准离婚。郑某不服提出上诉。二审法院审理后认为当事人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应当判决离婚。二审法院采取以下何种做法是正确的?
A.直接改判离婚,子女抚养和财产问题另案解决
B.直接改判离婚,子女抚养和财产问题一并判决
C.在当事人自愿的情况下,通过调解解决离婚、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问题,调解不成的,发回重审
D.只对离婚事项作出判决,子女抚养和财产分割问题发回重审

39.李某与赵某是夫妻。2002年7月,李某向某县人民法院起诉要求离婚,法院经审理判决不准离婚。审理该案的书记员两次到李某家送达判决书李某均拒绝接收。对此,应当如何处理?
A.书记员将该判决书交给李的邻居王某转交
B.书记员将该判决书留置李某的住所
C.书记员将该判决书交给李某所在地居委会转交
D.书记员将该判决书交给李某所在地派出所转交

40.北京A区的甲公司与上海B区的乙公司因合同纠纷诉至法院,A区人民法院判决乙公司向甲公司赔偿损失10万元。判决生效后,乙公司未自动履行,甲公司遂向A区法院申请执行。A区法院立案后委托乙公司所在地的BK人民法院代为执行。BK法院接到委托执行书后,发现乙公司早已资不抵债,无财产可供执行。对此,下列哪一种处理方法是正确的?
A.由B区法院裁定中止执行,并及时告知A区人民法院 
B.由B区法院裁定终结执行,并及时告知A区人民法院
C.B区法院应及时函告A区法院,由A区法院裁定中止执行
D.B区法院应及时函告A区法院,由A区法院裁定终结执行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