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二、多项选择题,每题所给选项中有两个或两个以上正确答案,少答或多答均不得分,本部分51—80题,每题2分,共60分。
51.下列各项中,属于民事法律行为的是:
A.甲购买彩电一台
B.乙拾得金戒指一枚
C.丙赠与前妻项链一条
D.丁创作长篇小说一部

52.丁某因一次沉船事故下落不明,后被法院宣告死亡。此后,有人意外发现丁某依然生存。经其利害关系人申请,法院作出新判决,撤销原判。请问:在下列哪些情况下,丁某因宣告死亡而消灭的婚姻关系不能自行恢复?
A.配偶再婚
B.原配偶再婚又离婚
C.原配偶再婚后其配偶病故
D.原配偶虽未再婚,但拒绝恢复婚姻关系

53.甲于2002年8月8日欠乙8000元,声明是装修房子急需,而最近生意又不太好导致手头无现金。房子装修后不久甲生意也日益兴隆;2002年10月5日乙遂向甲索要欠款,甲以未约定还款时间且手头尚缺钱为由推托,乙于2004年9月5日再次向甲索要,甲很不情愿还给乙钱。请问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甲、乙之间债务尚未到期
B.乙最后得到这8000元构成不当得利
C.甲、乙之间债务于乙向甲索要时到期
D.甲与乙的债务没有超过诉讼时效

54.根据我国《担保法》的有关规定,一般保证的保证人在主合同纠纷未经审判或者仲裁,并就债务人财产依法强制执行仍不能履行债务前,对债权人可以拒绝承担保证责任。但在下列情
形之一下,保证人不得行使前款规定的权利:
A.债务人住所变更,致使债权人要求其履行债务发生重大困难的
B.人民法院受理债务人破产案件,中止执行程序的
C.保证人以书面形式放弃前款规定的权利的
D.保证合同中明确约定了保证期间的

55.甲借用朋友乙的自行车数月。期间,甲因急需用钱,向同事丙借200元,并就自行车设定质押,但丙不知此自行车非甲所有。后甲逾期未偿还债务,丙即变卖该自行车实现债权。现问下列哪些表述是正确的?
A.因丙不知甲无处分权,故适用善意取得,质权设定有效
B.因甲对自行车无处分权,且质权不适用善意取得,故该质权设定无效
C.甲、丙应共同赔偿乙的损失
D.应由甲单独赔偿乙的损失

56.根据我国合同法的有关规定,下列哪些合同转让行为无效?
A.某公司与某贫困山区的一所小学签订了一份长期资助合同,该小学却将合同项下的受资助权转让给某诊所
B.某乙欠某甲一笔钱,某甲将某乙以其房子对自己设定的抵押权转让给某丙
C.甲公司将自己对乙公司的一笔债权转让给丙公司,随后通知乙公司
D.甲公司将自己对乙公司的债务部分转让给丙公司,随后通知乙公司

57.某房地产开发公司要开发一个大型住宅项目,于是就该项目的勘察、设计、施工对外分别签订了相应的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则以下哪些说法是正确的?
A.该公司不得将应当由一个承包人完成的建设工程肢解成若干部分发包给几个承包人
B.与该公司签订承包合同的勘察、设计、施工承包人将自己承包的部分工作分包给第三人
完成的,可以不经过该公司同意
C. 分包人完成的工作成果不符合要求的,应由承包人对发包人承担责任
D.分包人不得将其承包的工程再分包

58.甲欲出卖自己的一套位于海淀区学院路的商品房,由于自己工作十分紧张,没有时间,遂与乙订立了居间合同,由乙代为寻找买主。关于这个居间合同,下列说法正确的是:
A.乙促成合同成立的,甲应当按照约定支付报酬
B.乙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间活动的费用,由甲负担 
C.乙未促成合同成立的,不得要求支付报酬
D.乙未促成合同成立的,居间活动支出的必要费用,由甲支付

59.甲、乙签订一合同,约定甲向乙供应水泥2000袋,每袋50公斤,甲负责代办托运,甲、乙任何一方违约均应向对方支付违约金8000元。甲委托丙运输,丙因业务繁忙,将其中的1000袋按期运到乙方,另1000袋逾期运达且在运输中遭雨淋而致货物变质。根据上述案情,下列关
于本案的表述中,哪些是正确的?
A.乙有权主张拒收全部货物
B.甲方应向乙方支付违约金
C.对丙方的违约应由甲方提出索赔
D.丙方应对乙方承担货物变质的赔偿责任和逾期送货的违约责任

60.一辆公共汽车在正常运行时被一辆违章行驶的货车撞上,造成乘客王某受伤。王某的损失应当由谁赔偿?
A.王某可以要求公交公司全部赔偿
B.王某可以要求公交公司和货车车主承担连带责任
C.王某不能直接要求货车车主赔偿
D.王某可以直接要求货车车主全部赔偿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