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法考>客观题卷二>卷二模拟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全真押密模拟题及答案3

来源:233网校 2014年9月10日
导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最后冲刺阶段,233网校整理了卷三全真模拟试题及答案供各位学习参考!

61.甲房地产开发公司委托乙房地产公司代为预售其正在开发的商品房,乙公司代甲公司预售商品房时,未向购房人披露甲公司而直接以自己的名义与购房人签订了商品房预售合同。
则甲公司开发的商品房延期竣工致使乙公司不能如期向购房人交房时,以下说法正确的是?
A.乙公司应当向购房人披露甲公司,购房人可以选择要求甲公司或者乙公司承担违约责任
B.乙公司应当向购房人披露甲公司,购房人可以要求甲公司和乙公司承担连带违约责任
C.购房人起诉要求甲公司承担违约责任时,甲公司可以主张其对乙公司的抗辩
D.购房人起诉要求甲公司承担违约责任时,甲公司可以主张乙公司对购房人的抗辩

62.在下列哪一种情形中,导致离婚时可能涉及无过错方的损害赔偿请求?
A.某甲的丈夫乙在出外经商定居时与某女青年以夫妻名义同居生活
B.某甲的丈夫乙在家中时常打骂凌辱甲和她的孩子
C.某甲的丈夫乙在外地用欺骗手段得以和某女青年登记结婚
D.某甲的丈夫在婚前隐瞒自己的精神病史

63.下列哪些行为不属于侵犯著作权的行为?
A.某电视台为了报道油画展览的盛况,在电视新闻中播放了展览的油画
B.某教授在世纪论坛上的演讲词被电台全文报道
C.法院为了查证将张某发表的文章复制了3篇
D.出版社将蒙文发表的作品翻译成汉文在国内出版发行

64.何某为其正在上大学的女儿何荣(18岁)投保一份人身保险,与某保险公司签订了兰份保险合同,合同中包含有在保险期限内被保险人意外伤害及死亡的赔付条款,指定何某本人为受益人。根据上述条件,下列表述不正确的是?
A.此保单属于父母替子女投保,所以该份保险合同无须经何荣的书面同意即可成立并生效
B.设某年寒假何荣回家途中被一汽车撞伤,则保险公司在向何某支付保险金后,无权向该汽车车主行使追偿权
C.设三年后何荣因失恋而自杀,保险公司可以给付保险金
D.设何某应于1999年10月3日支付当年保险费,但直至2001年10月3日何某都未缴保险费,此时保险公司有权解除合同

65.甲公司在与乙公司交易中获汇票一张,出票人为丙公司,承兑人为丁公司,付款人为戊公司,汇票到期日为2003年11月30日。当下列哪些情况发生时,甲公司可以在汇票到期日前行使追索权?
A.乙公司申请注销法人资格
B.丙公司被宣告破产
C.丁公司被吊销营业执照
D.戊公司因违法被责令终止业务活动

66.一艘油轮在进入我国某海港时因受海浪影响而触礁,部分原油泄漏,我国某救助公司立即对其进行了救助,将其安全拖带到港口并防止了原油的进一步泄漏。关于此次海难救助,下列说法哪些是正确的?
A.救助报酬不得超过船舶和其他财产的获救价值
B.获救船舶的船舶所有人和船上所载原油的所有人应就救助报酬承担连带责任
C.救助费用可作为共同海损费用由利益各方分担
D.有关救助报酬的请求权时效期间是2年,自救助作业终止之日起计算

67.中国某企业与新加坡某公司拟在中国组建一家中外合作经营企业,双方草签了合同。
合同中约定的下列事项,哪些是我国法律所允许的?
A.合作企业注册资本100万美元,其中外方占22%,中方占78%
B.外方出资中包括一套价值10万美元的设备,于合作企业取得营业执照后3个月运抵企业所在地
C. 中方出资中的30万美元为现金,由中方向银行借贷,合作企业以设备提供担保
D.合作企业头5年的利润分配,中外双方各按50%的比例进行分配

68.林峰是某有限责任公司的股东,现因家庭原因需要向银行贷款10万元,如果林峰要取得该有限责任公司的担保,那么下面说法正确的是:
A.该担保依照公司章程的规定,由董事会或者股东会决议
B.该担保必须经股东会决议
C.林峰不得参与对该担保事项的表决
D.林峰仍然有权参与对该担保事项的表决

69.李某花1.5万元购买了某股份公司发行的股票2000股,但该公司股票尚未上市。现李某欲退还已购股票。在下列哪些情况下李某可以要求发起人退股?
A.发起人未按期召开创立大会
B.公司股东大会同意
C.公司董事会同意
D.公司未按期募足股份

70.甲公司向乙公司采购DVD机1000台,应付款300万元,由丙以其持有的乙公司的上市股票作为质押,担保甲按约付清货款。下列哪些选项是正确的?
A.质押合同自向证券机构办理出质登记时生效
B.该质押合同无效
C.若甲到期拖欠货款,丙应承担担保责任
D.若甲到期拖欠货款,丙应承担过错责任


试题推荐:
司法考试历年各卷真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一全真模拟冲刺试题
2014年司法考试卷二冲刺模拟试题及答案汇总
2014年司法考试卷三冲刺模拟试题
2014年国家司法考试《卷四》考前模拟试题及答案解析

相关阅读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