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最后冲刺卷(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29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三、材料分析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20分,共40分)
24、张三是某小学三年级的学生。班主任老师反映该学生学习习惯差,作业拖拉,懒散,纪律松散,上课爱说闲话,甚至随意离开位置,平时课余时间都沉迷于网络游戏,放学后经常出入学校附近网吧,也爱和班级同学打架,爱搞恶作剧,如把粉笔灰撤进同学饭盒里,上课无故拍打周围同学肩膀,影响同学听课。经班主任老师了解,张三一家三口,父亲常年在上海打工,很少回家,母亲在一个综合市场摆摊位卖服装。平时张三都是由母亲照顾。双休日基本上会跟随母亲在市场内,综合市场里人多事杂,绝大多数人都不怎么注意言行举止,导致张三平时出现不文明的语言和行为。母亲因忙于生意,对儿子疏于管理,待到儿子犯错时则是一顿打骂,而爷爷奶奶非常溺爱孩子,平时宠爱有加。
问:(1)张三的种种行为是不良品德行为吗?请给出诊断的依据。
(2)结合本案例,试述小学生不良品德行为产生的原因。
(3)针对张三的这种情况,请结合实际情况,提出当今小学生德育工作的具体措施。
25、很多家长认为幼儿园、小学是孩子成才的关键,因此,必须“走好人生第一步”、“赢在起点”,攀比谁家的孩子参加课外辅导班的类别和次数。你如何看待这一现象?

套题推荐:

4套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

5套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上机仿真题及答案

临考教师资格:花最少的时间、告别盲目备考,讲师带你快速秒杀考点!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