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教师资格证>小学模拟试题>小学教育教学知识试题

2014年教师资格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最后冲刺卷(1)

来源:233网校 2014年10月29日
导读:
进入全真模拟考场在线测试此套试卷,可查看答案及解析并自动评分 >> 在线做题
四、教学设计题(本大题共2小题,每小题20分。共40分)
26、请认真阅读下述材料,并按要求作答。


1.一个长方形花坛的长是5米,宽是3米。这个花坛的周长是多少米?
2.找一个表面是长方形的物品,想办法算出这个长方形的周长。


你喜欢哪一种方法?

2.用2个边长为1厘米的正方形拼成一个长方形。这个长方形的周长是多少?

请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试给出长方形与正方形的特点及其周长的算法。
(2)如指导低年级小学生学习,试确足教学目标与教学重点。
(3)根据教学目标与教学重点,设计课堂教学的导入环节。
27、请认真阅读下述材料,并按要求作答。
亡羊补牢
从前有个人,养了几只羊。一天早上,他去放羊,发现少了一只。原来羊圈(juan)破了个窟窿,夜里狼从窟(ku)窿(1ong)钻进去,把那只羊叼(diao)走了。
街坊劝(quan)他说:“赶快把羊圈修一修,堵上那个窟窿吧。”
他说:“羊已经丢了,还修羊圈千什么呢?”
第二天早上,他去放羊,发现羊又少了一只。原来狼又从窟窿钻进去,把羊叼走了。他很后悔。不该不接受街坊的劝告,心想,现在修还不晚。他赶快堵上那个窟窿,把羊圈修得结结实实的。从此,他的羊再也没丢过。
请根据上述材料回答下列问题:
(1)试给出本文的寓意。
(2)如指导中学段小学生学习,试确定教学目标与教学重点。
(3)试根据教学重点与教学目标,设计本课揭示寓意的环节。

套题推荐:

4套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最新考题及答案

5套2014教师资格证考试《小学教育教学知识与能力》上机仿真题及答案

临考教师资格:花最少的时间、告别盲目备考,讲师带你快速秒杀考点!

相关阅读

ʦʸ֤ѧϰ

登录

新用户注册领取课程礼包

立即注册
扫一扫,立即下载
意见反馈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