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建筑塑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6-11 10:18: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建筑塑料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二节 建筑装饰材料

知识点:饰面材料

四、建筑塑料

塑料是以合成树脂为主要成分。

(一)塑料的基本组成

1.合成树脂:在塑料中的含量为30%——60%。

2.填料:填料可增强塑料的强度、硬度、韧性、耐热性、耐老化性、抗冲击性等,同时可以降低塑料的成本。

3.增塑剂:常用的增塑剂有邻苯甲酸二丁酯(DBP)、邻苯二甲酸二辛酯(DOP)等。

4.着色剂:用于装饰的塑料制品。

5.固化剂:常用的固化剂有六亚甲基四胺、乙二胺等。

6.其他成分

(二)建筑塑料制品

1.塑料门窗

2.塑料地板

3.塑料墙纸

4.玻璃钢制品

5.塑料管材及配件

(1)硬聚氯乙烯(PVC-U)管

抗老化性能好、难燃,可采用橡胶圈柔性接口安装。主要应用于给水管道(非饮用水)、排水管道、雨水管道。

(2)氯化聚氯乙烯(PVC-C)管

阻燃、防火、导热性能低,管道热损失少。热膨胀系数低,产品尺寸全(可做大口径管材),安装附件少,安装费用低。

(3)无规共聚聚丙烯管(PP—R管)

无毒、无害、不生锈、不腐蚀,有髙度的耐酸性和耐氯化物性,耐热性能好,耐腐蚀性好,不生锈,不腐蚀,不会滋生细菌,无电化学腐蚀,保温性能好,膨胀力小。

(4)丁烯管(PB管)

具有较高的强度,韧性好,无毒,易燃,热胀系数大,价格髙。主要应用于饮用水、冷热水管,特别适用于薄壁小口径压力管道,如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的盘管。

(5)交联聚乙烯管(PEX管)

有折弯记忆性、不可热熔连接、热蠕动性较小、低温抗脆性较差、原料便宜等性能。主要应用于地板辐射采暖系统的盘管。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