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一级造价工程师 > 土建工程 > 计量土建考点

2019年造价工程师《土建计量》知识点:散粒状绝热材料

来源:233网校 2019-06-12 10:12:00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考试安排在10月26-27日开始!233网校小编整理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供大家预习,帮助大家提前进入备考状态!进入造价工程师考试[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试题]训练场!

下载→233网校APP,获取造价工程师题库

造价工程师考试题库

2019年一级造价工程师《计价与计量(土建)》知识点:散粒状绝热材料

第三章 工程材料 第三节 建筑功能材料

知识点:保温隔热材料

(二)散粒状绝热材料

1.膨胀蛭石

蛭石是一种复杂的镁、铁含水铝硅酸盐矿物,由云母类矿物经风化而成,具有层状结构。煅烧后的膨胀蛭石可以呈松散状,铺设于墙壁、楼板、屋面等夹层中,作为绝热、隔声材料。但吸水性大、电绝缘性不好。使用时应注意防潮,以免吸水后影响绝热效果。膨胀蛭石可松散铺设,也可与水泥、水玻璃等胶凝材料配合,浇注成板,用于墙、楼板和屋面板等构件的绝热。

2.膨胀珍珠岩

膨胀珍珠岩是由天然珍珠岩煅烧而成,呈蜂窝泡沫状的白色或灰白色颗粒,是一种有效能的绝热材料。膨胀珍珠岩具有吸湿小、无毒、不燃、抗菌、耐腐、施工方便等特点。

以膨胀珍珠岩为主,配合适量胶凝材料,经搅拌成型养护后而制成的一定形状的板、块、管壳等制品称为膨胀珍珠岩制品。

3.玻化微珠

玻化微珠保温砂浆是以玻化微珠为轻质骨料,与玻化微珠保温胶粉料按照一定的比例搅拌均匀混合而成,用于外墙内外保温的一种新型无机保温砂浆材料。玻化微珠保温砂浆具有优良的保温隔热性能和防火耐老化性能、不空鼓开裂、强度高等特性。

添加一级造价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