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经济师 > 报考指南

中级经济师哪科最好考?当然是这两门高通过率专业啦!

作者:233网校 2019-07-12 08:47:00

经济师考试报名前夕,还有很多考生在问“中级经济师哪科更好考?哪科通过率更高”之类的问题……小编不得不说一句,这报名都要开始啦,你却还没选好专业?别犹豫啦,今天233网校小编就来带你选定好!你符合经济师报考条件吗?测测就知道了>>

一、中级经济师哪科好考?

讲真!在中级经济师15个报考专业中,要论好考的科目,当然!必须!妥妥的是人力资源和工商管理!这两门专业也是历届经济师考生们都认同、都推荐的专业。其次是金融,这三个专业可以说是常年稳居通过率榜单前三了!为什么是它们呢?小编用数据告诉你:

1.报考人数多

人社部官方数据显示“ 近10年来,经济师人力、工商、金融三个专业的每年报考人数均超过10万人(经济考试总计报考人数在50-70万人)”,也就是说,每年报考这三个专业的考生就占了所有报考人数的60%左右

这一庞大数字,也印证了人力、工商、金融确实是考生选择非常多的考试专业。

2.专业通过率高

以湖南地区为例,233网校小编整理了经济师考试各专业合格人数占比,以下数据是通过2018年湖南地区合格人员名单(共1765人)得出的。

经济师考试各专业合格率

从图表中我们了解到,在去年的经济师考试中,金融、工商管理、人力资源专业是15个专业里合格人数相比较多的,分别是28.60%、26.20%、25.90%,占据了榜单前三。其次是财政税收、建筑、房地产。

3.专业性不太强,难度系数低

中级经济师15个专业,可以分为两类,一类为专业性较强的科目,如财税、建筑、房地产、农业、运输。这些科目专业性较强,涉及到很多专业知识,需要考生有一些基础,否则学起来,理解起来相对困难。

另一类为专业性不太强的科目,如人力、工商、金融。这三类科目内容比较偏理论,即使考生完全没有基础、没有从事过相关工作,也能轻松理解教材的内容,复习起来也不太苦难。

二、如何选择合适自己的专业呢?免费试听>>经济师专业选择指导

这个问题需要根据自己自身情况来看。首先,如果你是零基础考生,是从事经济不相关的专业,而且都在不相关的行业中。那么我建议你们可以在人力、工商中选择一门进行报考,这两门是零基础中报考人数多,且通过率比较高的考试,难度不高,内容比较容易理解,只要花功夫就能考过的专业。

其次,如果你是在银行单位工作,那么我建议你去考取金融专业,因为该专业和你从事行业关联性较大,学习该专业不但可以提升你的专业知识,也许以后升职加薪还能用到,单单这点就足以让你报考了,毕竟你肯定也希望考到的证书未来能给职业生涯带来一定的用途是不是?当然你要是担心金融比较难,想换其他专业,如人力或工商,也是可以的,这个没有定数。

这里,小编还要告诉你个经济师证书的隐藏福利:考取中级经济师金融专业后,报考银行从业资格中级考试,还可以免考一门科目哦~点击查看经济师证书优势>>

第三,你要是在财政局、财政所、预算中心或者和财政有关系的单位或者部门,那报考财税专业无疑是比较好的选择,财税专业不是太建议零基础人员报考,这个专业需要一定专业性,不是说不行,只是需要花费的时间会比你考人力要多。

你要是在农业技术推广站、食品基地、经营管理站、三农服务中心等等不妨考虑一下农业经济等。

然后房地产开发单位、房产交易中心、公积金管理、市政管理处等等不妨考虑一下房地产经济。

说了这么多就是想告诉各位,报考专业的时候尽量找到符合自己工作单位或者从事的工作,这样的通过率反而会更高,很多问题一看就知道答案了,所以其难度降低了。

不过,如果你的单位、工作岗位和这15个专业没有什么关联,目的只是为了考取证书,评职称之类的,那就报考人力或者工商吧。

添加经济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经济师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经济师微信公众号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