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及答案:事故统计与报表制度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08:38:00

以下为2020安全生产管理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安全生产管理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安全生产管理试题:事故统计与报表制度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某隧道在进行初期支护施工时发生坍塌事故,施工单位在事故发生后迅速组织救援工作,事故造成5人死亡,一台价值20万元的工具车被毁,此次事故救援费用为10万元,投入5万元对现场进行清理,至恢复施工,共耗时半个月,该项目每月的工资支出为20万元,劳动人身保险费为60万元。在不考虑其他损失的情况下,本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是()万元:

A.320

B.330

C.335

D.345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经济损失的统计范围:

(1)人身伤亡后所支出的费用,包括医疗费用(含护理费用)、丧葬及抚恤费用、补助及救济费用、歇工工资。

(2)善后处理费用,包括处理事故的事务性费用、现场抢救费用、清理现场费用、事故罚款和赔偿费用。

(3)财产损失价值,包括固定资产损失价值、流动资产损失价值。

本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20+10+5+60*5)万元=335万元。

【单选题】某企业调试新引进的化工产品生产线时发生事故,导致1名员工重伤和附近一条河流污染。在事故处理过程中,该员工的医疗,工伤补助等费用共计2万元,地方安监部门给予行政罚款1万元,现场清理花费20万元,处理河流污染费用10万元。依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经济损失统计标准》(GB/T6721—1986),本次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费用是()万元。

A.2

B.3

C.23

D.33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直接经济损失的统计范围:

(1)人身伤亡后所支出的费用,包括医疗费用(含护理费用)、丧葬及抚恤费用、补助及救济费用、歇工工资。

(2)善后处理费用,包括处理事故的事务性费用、现场抢救费用、清理现场费用、事故罚款和赔偿费用。

(3)财产损失价值,包括固定资产损失价值、流动资产损失价值。

间接经济损失的统计范围:

(1)停产、减产损失价值。

(2)工作损失价值。

(3)资源损失价值。

(4)处理环境污染的费用。

(5)补充新职工的培训费用。

(6)其他损失费用。

本事故造成的直接经济损失费用=医疗、工伤补助费+行政罚款+现场清理费=(2+1+20)万元=23万元。

【单选题】整个事故统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

A.资料搜集

B.设计

C.综合分析

D.资料审核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资料搜集又称统计调查,是根据统计分析的目的,对大量零星的原始材料进行技术分组。它是整个事故统计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多选题】伤亡事故统计有描述统计法和推理统计法,最常用的描述统计包括()。

A.频数分布

B.几何平均数

C.算术平均值

D.分组分析法

E.综合分析法

参考答案:AC
参考解析:描述统计法用于概括和描述原始资料总体的特征。它可以提供一种组织归纳和运用资法。最常用的描述统计有频数分布、图形或图表、算数平均值及相关分析等。

【多选题】某企业为保持安全生产形势的持续稳定,对企业近20年发生的各类伤亡事故进行统计分析,研究企业安全管理存在的问题,制定预防事故的安全生产措施,采取的统计基本步骤包括()。

A.资料搜集

B.整理资料

C.统计设计

D.综合分析

E.计量统计

参考答案:ABD
参考解析:事故统计工作一般包括资料搜集、整理资料、综合分析3个基本步骤。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