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精选21-30

来源:233网校 2020-11-01 09:03:00

以下为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精选,更多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练习。

热点推荐>>考前锁分资料下载】【题库试题】 【2014-2019年真题下载】 

加群提醒:一个人走得快,一群人走得远。加微信号ks233wx16或扫描以下二维码,拉你进注安备考学习群!

aqqywx.png

2020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精选21-30题

21、依据《企业安全生产标准化基本规范》(GB/T33000),企业应对工作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进行日常监测,并保存监测记录。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定期检测,至少(   )进行一次全面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A .每半年

B .每年

C .每两年

D .每三年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存在职业病危害的,应委托具有相应资质的职业卫生技术服务机构进行定期检测,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全面的职业病危害因素检测。

22、预警信号一般采用国际通用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状况,Ⅲ级预警,表示处于事故的上升阶段,用(  )色表示。

A .红

B .橙

C .黄

D .蓝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预警信号一般采用国际通用的颜色表示不同的安全状况,按照事故的严重性和紧急程度,颜色依次为蓝色、黄色、橙色、红色,分别代表一般、较重、严重和特别严重四种级别(Ⅳ、Ⅲ、Ⅱ、Ⅰ级)。

23、事故调查报告中防范和整改措施的落实及其监督中,(  )应当认真吸取事故教训,防止事故再次发生。

A .事故调查组

B .事故发生单位

C .负责调查的人民政府

D .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门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有关部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事故调查处理的最终目的是预防和减少事故。事故调查组在调查事故中要查清事故经过、查明事故原因和事故性质,总结事故教训 ,并在事故调查报告中提出防范和整改措施。事故发生单位应当认真吸取事故教训,落实防范和整改措施,防止事故再次发生。防范和整改措施的落实情况应当接受工会和职工的监督。

24、海因里希将事故因果连锁过程概括为五个要素,并用多米诺骨牌来形象地描述这种事故因果连锁关系。这五个要素为(  )。

A.人的缺点、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能量意外释放、事故、伤害

B.遗传及社会环境、人的缺点、屏蔽失效、事故、伤害

C.人的缺点、管理缺陷、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事故、伤害

D.遗传及社会环境、人的缺点、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事故、伤害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海因里希将事故因果连锁过程概括为以下5个因素:(1)遗传及社会环境;(2)人的缺点;(3)人的不安全行为或物的不安全状态;(4)事故;(5)伤害。

25、海因里希对5000多起伤害事故案例进行了详细调查研究后得出了海因里希法则,事故后果为严重伤害、轻微伤害和无伤害的事故件数之比为(  )。

A.1:29:300    

B.1:10:300

C.1:10:100    

D.1:100:500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海因里希法则:得出一个重要结论,即在机械事故中,伤亡、轻伤、不安全行为的比例为1:29:300,国际上把这一法则叫事故法则。这个法则说明,在机械生产过程中,每发生330起意外事件,有300件未产生人员伤害,29件造成人员轻伤,1件导致重伤或死亡。

26、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各管理机构之间、各种管理制度和方法之间,必须具有紧密的联系,形成相互制约的回路,才能有效。这体现了(  )。

A.封闭原则

B.安全第一原则

C.监督原则

D.本质安全原则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封闭原则。在任何一个管理系统内部,管理手段、管理过程等必须构成一个连续封闭的回路,才能形成有效的管理活动,这就是封闭原则。封闭原则告诉我们,在企业安全生产中,各管理机构之间、各种管理制度和方法之间,必须具有紧密的联系,形成相互制约的回路,才能有效。

27、某化工厂的应急预案体系由综合应急预案、专项应急预案、现场应急处置方案组成。下列关于该化工厂事故应急预案的说法中,不正确的是(   )。

A .综合应急预案主要从总体上阐述事故的应急工作原则

B .专项应急预案可以针对重要生产设施、重大危险源、重大活动等内容而制定

C .应急预案编制完成后单位组织内部人员进行评审后签发实施

D .现场处置方案是针对具体的场所、装置或设施所制定的应急处理措施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应急预案编制完成后,生产经营单位应组织评审,评审分为内部评审和外部评审,评审合格后,由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或分管负责人)签发实施,并进行备案管理。故选项C错误。

28、某次安全事故造成27人死亡,5人重伤,17人轻伤,直接经济损失800万元。根据《生产安全事故报告和调查处理条例》,该事故属于(  )。

A .重大事故

B .特别重大事故

C .特大事故

D .死亡事故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特别重大事故,是指造成30 人以上(含30 人)死亡,或者100 人以上(含100人)重伤(包括急性工业中毒,下同) ,或者1 亿元以上(含1 亿元)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重大事故,是指造成10 人以上(含10 人) 30 人以下死亡,或者50 人以上(含50 人) 100 人以下重伤,或者5000 万元以上(含5000 万元) 1 亿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较大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上(含3 人)10 人以下死亡,或者10 人以上(含10 人) 50 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上(含1000 万元) 5000 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一般事故,是指造成3 人以下死亡,或者10 人以下重伤,或者1000 万元以下直接经济损失的事故。

29、当人体与某种形式的能量接触时,能否产生伤害及伤害的严重程度如何,主要取决于( )。

A.能量的集中程度

B.作用于人体的能量的大小

C.人体接触能量的时间

D.人体接触能量的部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当人体与某种形式的能量接触时,能否产生伤害及伤害的严重程度如何,主要取决于作用于人体的能量的大小。作用于人体的能量越大,造成严重伤害的可能性越大。故选B正确。

30、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  )学时。

A .24

B .36

C .48

D .72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1)煤矿、非煤矿山、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金属冶炼等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48 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6 学时。

(2) 其他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初次安全培训时间不得少于32 学时,每年再培训时间不得少于12 学时。

扫描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考后发布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真题及答案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