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练二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09:32:27

1、安全生产,一般意义上是指在社会生产活动中,通过人、机、物料、环境的和谐运作,使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各种(   )始终处于有效控制状态,切实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A、生产风险和生产机械

B、生产环境和伤害因素

C、事故风险和伤害因素

D、生产风险和事故风险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安全生产,一般意义上是指在社会生产活动中,通过人、机、物料、环境的和谐运作,使生产过程中潜在的各种事故风险和伤害因素始终处于有效控制状态,切实保护劳动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根据《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6441),我国企业职工伤亡事故的类别主要依据( )划分。

A、受伤部位

B、受伤性质

C、起因物

D、伤害等级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企业职工伤亡事故分类》(GB6441),综合考虑起因物、引起事故的诱导性原因、致害物、伤害方式等,将企业工伤事故分为20类,分别为物体打击、车辆伤害、机械伤害、起重伤害、触电、淹溺、灼烫、火灾、高处坠落、坍塌、冒顶片帮、透水、放炮、火药爆炸、瓦斯爆炸、锅炉爆炸、容器爆炸、其他爆炸、中毒和窒息及其他伤害等。            

3、风险是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与事故严重性的结合,所以( )。

A、事故发生的可能性增大1倍,风险就增大1倍

B、事故的严重性增大1倍,风险就增大1倍

C、事故严重性越大,风险就越大

D、当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不变时,风险与事故严重性有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一般用风险度来表示危险的程度。在安全生产管理中,风险用生产系统中事故发生的可能性与严重性给出,即R=f(F,C)。式中,R表示风险;F表示发生事故的可能性;C表示发生事故的严重性。            

4、风险管理的主要内容包括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危险预警与监测、事故预防、风险控制及()。

A、环境改善

B、事故调查

C、应急管理

D、持续改进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系统化的企业安全生产风险管理理论认为,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是风险管理,管理的内容包括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价、危险预警与监测管理、事故预防与风险控制管理及应急管理等。            

5、轨迹交叉理论将事故的发生发展过程描述为()。

A、间接原因→基本原因→直接原因→事故→伤害

B、基本原因→间接原因→直接原因→事故→伤害

C、直接原因→间接原因→基本原因→事故→伤害

D、基本原因→直接原因→间接原因→事故→伤害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轨迹交叉理论将事故的发生发展过程描述为:基本原因→间接原因→直接原因→事故→伤害。从事故发展运动的角度,这样的过程被形容为事故致因因素导致事故的运动轨迹,具体包括人的因素运动轨迹和物的因素运动轨迹。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题免费刷】【模考大赛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