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练五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09:32:20

1、对重大危险源进行事故严重度评价时,如果一种危险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差不大,则按()原则估计事故后果。

A、最大危险

B、概率求和

C、平均分配

D、最小后果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了对各种不同类别的危险物质可能出现的事故严重度进行评价,根据下面两个原则建立了物质子类别同事故形态之间的对应关系,每种事故形态用一种伤害模型来描述。这

两个原则是:

(1)最大危险原则。如果一种危险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差大,则按后果最严重的事故形态考虑。

(2)概率求和原则。如果一种危险物具有多种事故形态,且它们的事故后果相差不大,则按统计平均原理估计事故后果。

           

2、有条件的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建立实时监控( ),对危险源的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

A、信息网络系统

B、管理系统

C、网络系统

D、预警系统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有条件的企业应建立实时监控预警系统,对危险源的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严密监视可能使危险源的安全状态向隐患和事故状态转化的各种参数的变化趋势,及时发出预警信息,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3、生产经营单位在可燃液体罐区设置防火堤,在酸、碱罐区设置围堤并进行防腐处理应遵循( )。

A、《石油化工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规范》(GB50493)

B、《储罐区防火堤设计规范》(GB50351)

C、《石油化工静电接地设计规范》(SH/T3097)

D、《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50058)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应确保安全设施配备符合国家有关规定和标准,做到:

①宜按照《石油化工可燃气体和有毒气体检测报警设计规范》(GB50493)在易燃易爆、有毒区域设置固定式可燃气体、有毒气体的检测报警设施,报警信号应发送至工艺装置、储运设施等控制室或操作室。

②按照《储罐区防火堤设计规范》(GB50351)在可燃液体罐区设置防火堤,在酸、碱罐区设置围堤并进行防腐处理。

③宜按照《石油化工静电接地设计规范》(SH/T3097)在输送易燃物料的设备、管道安装防静电设施。

④按照《建筑物防雷设计规范》(GB50057)在厂区安装防雷设施。

⑤按照《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建筑灭火器配置设计规范》(GB50140)配置消防设施和器材。

⑥按照《爆炸危险环境电力装置设计规范》(GB50058)设置电力装置等。

⑦按照《个体防护装备选用规范》(GB/T11651)配备个体防护设施。

⑧厂房、库房建筑应符合《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石油化工企业设计防火规范》(GB50160)。

⑨在工艺装置上可能引起火灾、爆炸的部位设置超温、超压等检测仪表、声光报警和安全连锁装置等设施。

           

4、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目录管理,特种设备目录由( )制定。

A、县级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B、城市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C、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

D、国务院卫生行政部门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家对特种设备实行目录管理。特种设备目录由国务院负责特种设备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制定,报国务院批准后执行。            

5、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中作业现场环境的工作理念是( )。

A、以人为本

B、一岗双责

C、发展至上

D、防患于未然

查看答案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进行作业现场的安全管理,就是要确保作业现场环境中“以人为本”的工作理念,保障人与物在生产空间、场地中关系的平衡,使作业环境整洁有序、无毒无害,保障生产安全、有效、有序的开展。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题免费刷】【模考大赛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