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练四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09:32:22

1、甲是一名连续工作10年的电工,并参加了单位组织的知识更新教育;乙是一名连续工作6年的锅炉操作工,甲、乙二人的《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于2009年6月刚完成复审。下列关于甲、乙二人《特种作业人员操作证》复审的说法,正确的是()。

A、到2012年6月,甲、乙均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B、到2012年6月,甲不需要再次进行复审,乙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C、到2012年6月,甲需要再次进行复审,乙不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D、到2012年6月,甲、乙均不需要再次进行复审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特种作业操作证由应急管理部统一式样、标准及编号。特种作业操作证每3年复审1次。特种作业人员在特种作业操作证有效期内,连续从事本工种10年以上,严格遵守有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经原考核发证机关或者从业所在地考核发证机关同意,特种作业操作证的复审时间可以延长至每6年1次。本题中,甲已经连续工作了十年,故复审时间为6年,所以2012年6月甲不需要复审;乙的连续工作年限不满10年,故复审时间是3年,所以2012年6月乙需要进行复审。

2、国际劳工组织认为,各国应根据具体的()情况制定合适的重大危险源辨识标准。

A、国民经济

B、工业生产

C、劳动人员

D、国际关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止重特大事故的第一步是以重大危险源辨识标准为依据,确认或辨识重大危险源。国际劳工组织认为,各国应根据具体的工业生产情况制定合适的重大危险源辨识标准,该标准应能代表本国优先控制的危险物质和设施,并根据新的知识和经验进行修改和补充。

3、“工艺过程事故易发性”的影响因素确定为()项。

A、18

B、19

C、20

D、21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工艺过程事故易发性的影响因素确定为21项,分别是:放热反应、吸热反应、物料处理、物料储存、操作方式、粉尘生成、低温条件、高温条件、高压条件、特殊的操作条件、腐蚀、泄漏、设备因素、密闭单元、工艺布置、明火、摩擦与冲击、高温体、电器火花、静电、毒物出料及输送。

4、在开展重大危险源辨识登记的同时,要进行()工作,即查找和确认是否存在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

A、隐患排查

B、安全评价

C、安全监管

D、安全事故报告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在开展重大危险源辨识登记的同时,要进行隐患排查工作,即查找和确认是否存在人的不安全行为、物的不安全状态和管理上的缺陷。如果重大危险源已产生隐患,则必须立即整改或治理,并按法规标准进行评审和验收。对受技术或其他条件限制,不能立即整改治理的重大事故隐患,必须在安全评价基础上,强化安全管理、监控和应急措施等风险控制措施。

5、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建立实时的监控预警系统,通过各参数的变化趋势对危险源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在企业中特别要严密监视重大危险源的()。

A、化学参数变化趋势

B、安全状态向事故临界状态转化的各种参数变化趋势

C、温度变化趋势

D、压力变化趋势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生产经营单位应对重大危险源建立实时的监控预警系统。应用系统论、控制论、信息论的原理和方法,结合自动检测与传感器技术、计算机仿真、计算机通信等现代高新技术,对危险源对象的安全状况进行实时监控,严密监视那些可能使危险源对象的安全状态向事故临界状态转化的各种参数变化趋势,及时给出预警信息或应急控制指令,把事故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题免费刷】【模考大赛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