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管理 > 安全生产管理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管理》试题练三

来源:233网校 2021-09-06 09:32:25

1、安全工作的目标就是( ),努力把事故的发生概率降到最低,即使万一发生事故,也可以把伤害和损失控制在最低的程度上。

A、控制危险源

B、安全第一、预防为主

C、安全生产责任

D、安全生产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于人的认识能力有限,有时不能完全认识危险源和危险,即使认识了现有的危险源,随着技术的进步又会产生新的危险源。受技术、资金、劳动力等因素的限制,对于认识了的危险源也不可能完全根除,因此,只能把危险降低到可接受的程度,即可接受的危险。安全工作的目标就是控制危险源,努力把事故发生概率降到最低,万一发生事故,把伤害和损失控制在最低程度上。

2、搞好企业安全管理,避免工伤事故与职业病的发生,充分保护企业职工的安全与健康,是

( )原理的直接体现。

A、弹性

B、人本

C、系统

D、本质安全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在管理中必须把人的因素放在首位,体现以人为本的指导思想,这就是人本原理。以人为本的含义包括:①一切管理活动都是以人为本展开的,人既是管理的主体,又是管理的客体,每个人    都处在一定的管理层面上,离开人就无所谓管理;②管理活动中,作为管理对象的要素和管理系统各环节,都需要人掌管、运作、推动和实施。

3、当企业安全文化所提出的价值观被企业职工内化为个体的价值观和目标后就会产生一种积极而强大的群体意识,将每个职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主要体现了企业安全文化功能中的

( )。

A、辐射功能

B、凝聚功能

C、激励功能

D、同化功能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企业安全文化具有以下功能:①导向功能;②凝聚功能;③激励功能;④辐射和同化功能。其中,凝聚功能是指当企业安全文化所提出的价值观被企业职工内化为个体的价值观和目标后就会产生一种积极而强大的群体意识,将每个职工紧密地联系在一起。这样就形成了一种强大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4、标志着我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入一个新阶段的文件是( )。

A、《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决定》

B、《安全生产“十一五”规划》

C、《企业安全文化建设导则》

D、《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2010年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制定印发了《国家安全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安全文化建设示范企业创建活动的指导意见》,标志着我国企业安全文化建设进入了一个新阶段。

5、安全规章制度的管理流程一般不包括()。

A、审核

B、起草

C、会签

D、复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安全规章制度的管理流程一般包括:(1)起草;(2)会签或公开征求意见;(3)审核;(4)签发;(5)发布;(6)培训;(7)反馈;(8)持续改进。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题免费刷】【模考大赛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