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民用爆炸物品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第四节 民用爆炸物品安全技术

第1题 乳化炸药生产的火灾爆炸危险因素主要来自()的危险性。
A. 物质
B. 环境
C. 气候
D. 管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乳化炸药生产的火灾爆炸危险因素主要来自物质危险性,如生产过程中的高温、撞击摩擦、电气和静电火花、雷电引起的危险性。

第2题 为保证爆炸事故发生后冲击波对建(构)筑物等的破坏不超过预定的破坏标准,危险品生产区、总仓库区、销毁场等与该区域外的村庄、居民建筑、工厂、城镇、运输线路、输电线路等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防护距离。这个安全距离称作()。
A. 内部安全距离
B. 外部安全距离
C. 扩展安全距离
D. 适当安全距离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为保证爆炸事故发生后产生的冲击波对建(构)筑物等的破坏不超过规定的破坏标准,危险品生产区、总仓库区、销毁场等区域内的建筑物应留有足够的安全距离,称为内部安全距离。危险品生产区、总仓库区、销毁场等与该区域外的村庄、居民建筑、工厂、城镇、运输线路、输电线路等必须保持足够的安全防护距离,称为外部安全距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