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烟花爆竹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第三节 烟花爆竹安全技术

第1题 烟花爆竹的组成决定了它具有燃烧和爆炸的特性。燃烧是可燃物质发生强烈的氧化还原反应,同时发出热和光的现象。其主要特征有:能量特征、燃烧特性、力学特性、安定性和安全性。能量特征一般是指()。
A. 1kg火药燃烧时发出的爆破力
B. 1kg火药燃烧时发出的光能量
C. 1kg火药燃烧时放出的热量
D. 1kg火药燃烧时气体产物所做的功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能量特征是标志火药做功能力的参量,一般是指1kg火药燃烧时气体产物所做的功。燃烧特性标志火药能量释放的能力。

第2题 烟花爆竹所用火药的物质组成决定了其所具有的燃烧和爆炸特性,包括能量特
征、燃烧特性、力学特性、安全性等。其中,标志火药能量释放能力的特征是()。
A. 能量特征
B. 燃烧特性
C. 力学特性
D. 安定性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能量特征是标志火药做功能力的参量;燃烧特性标志火药能量释放的能力;力学特性是指火药要具有相应的强度;安全性是由于火药在特定的条件下能发生燃烧、爆炸,甚至爆轰,所以要求在配方设计时必须考虑火药在生产、使用和运输过程中安全可靠。

第3题 烟花爆竹的组成决定了它具有燃烧特性和()。
A. 聚合特性
B. 衰变特性
C. 爆炸特性
D. 机械特性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烟火药最基本的组成是氧化剂和还原剂。氧化剂提供燃烧反应时所需要的氧,还原剂提供燃烧反应所需的热。烟花爆竹的组成决定了它具有燃烧和爆炸的特性。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