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技术》考点题:防火防爆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19-10-23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技术》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四章 防火防爆安全技术

第二节 防火防爆技术

第1题 在工业生产中应根据可燃易爆物质的燃爆特性,采取相应措施,防止形成爆炸性混合物。从而避免爆炸事故。下列关于爆炸控制的说法中,错误的是()。
A. 乙炔管线连接处尽量采用焊接
B. 用四氯化碳代替溶解沥青所用的丙酮溶剂
C. 天然气系统投用前,采用一氧化碳吹扫系统中的残余杂物
D. 汽油储罐内的气相空间充入氮气保护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在化工生产中,采取的惰性气体(或阻燃性气体)主要有氮气、二氧化碳、水蒸气、烟道气等,选项C中的一氧化碳不属于惰性气体。

第2题 防火防爆安全装置可以分为阻火隔爆装置与防爆泄压装置两大类。下列装置中,属于防爆泄压装置的是()。
A. 单向阀
B. 爆破片
C. 火星熄灭器
D. 化学抑制防爆装置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防爆泄压装置主要有安全阀、爆破片、防爆门等。安全阀的作用是为了防止设备和容器内压力过高而爆炸。爆破片是一种断裂型的安全泄压装置。防爆门(窗)应设置在人不常到的地方,高度最好不低于2m。

第3题 机动车辆进入存在爆炸性气体的场所,应在尾气排放管上安装()。
A. 火星熄灭器
B. 安全阀
C. 单向阀
D. 阻火阀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由烟道或车辆尾气排放管飞出的火星也可能引起火灾。因此。通常在可能产生火星设备的排放系统,如加热炉的烟道,汽车、拖拉机的尾气排放管等,安装火星熄灭器,以防止飞出的火星引燃可燃物料。

第4题 防火与防爆的根本性措施是()。
A. 以不燃材料代替可燃材料
B. 厂房通风
C. 系统密闭和正压操作
D. 惰性气体保护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以不燃或难燃的材料代替可燃或易燃材料,是防火与防爆的根本性措施。

第5题 阻火隔爆装置中,由一灵敏的传感器探测爆炸信号,经放大后输出给执行机构,控制隔爆装置喷洒抑爆剂或关闭阀门,从而阻隔爆炸火焰的传播的是()。
A. 主动式(监控式)隔爆装置
B. 被动式隔爆装置
C. 工业阻火器
D. 火星熄灭器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主动式(监控式)隔爆装置由一灵敏的传感器探测爆炸信号,经放大后输出给执行机构,控制隔爆装置喷洒抑爆剂或关闭阀门,从而阻隔爆炸火焰的传播。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