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 > 安全生产技术基础模拟试题

2021年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安全生产技术基础》试题练七

来源:233网校 2021-09-10 09:28:40


1.因视觉环境的特点,使作业人员的曈孔短时间缩小,从而降低视网膜上的照度,导致视觉模糊、视物不清楚。这种现象称为( )

A.视错觉

B.眩光效应

C.明适应

D.暗适应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1)几种常见的视觉现象:1)暗适应与明适应能力。人眼对光亮度变化的顺应性,称为适应,适应有明适应和暗适应两种。2)眩光。当人的视野中有极强的亮度对比时,由光源直射或由光滑表面反射出的刺激或耀眼的强烈光线,称为眩光。

2.液体可燃物燃烧过程描述正确的是()

A.氧化分解一燃烧一气化

B.燃烧一气化一氧化分解

C.气化一燃烧一氧化分解

D.气化一氧化分解一燃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可燃液体首先蒸发成蒸气,其蒸气进行氧化分解后达到自燃点而燃烧。

3.模板的机构设计,必须保证能承受作用于模板结构上的所有垂直载荷和水平载荷,在可能产生的载荷中,应选择最不利的组合验算模板整体结构,以及构件、配件的强度、刚度和()。

A.高度

B.宽度

C.组合性

D.稳定性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在可能产生的载荷中,应选择最不利的组合验算模板整体结构,以及构件、配件的强度、刚度和稳定性。

4.为防止火灾爆炸的发生,阻止其扩展和减少破坏,防火防爆安全装置及技术在实际生产中广泛使用。关于防火防爆安全装置及技术的说法,错误的是()

A.化学抑爆技术可用于装有气相氧化剂的可能发生爆燃的粉尘密闭装置

B.工作介质为剧毒气体的压力容器应采用安全阀作为防爆泄压装置

C.当安全阀的入口处装有隔断阀时,隔断阀必须保持常开状态并加铅封

D.主动式、被动式隔爆装置依靠自身某一元件的动作阻隔火焰传播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安全阀存在微量的泄漏,不能作为剧毒气体的防爆泄压装置。

5.电气装置的危险温度以及电气装置上发生的电火花或电弧是两个重要的电气引燃源。电气装置的危险温度指超过其设计运行温度的异常温度。电气装置的下列状态中,能产生危险温度的有( )

A.日光灯镇流器散热不良

B.电气接点接触压力不够

C.电动机电源电压过高

D.电动机空载运行

E.18W节能灯连续点燃4小时

参考答案:A、B、C
参考解析:散热不良:电气设备在运行时必须确保具有一定的散热或通风措施。如果这些措施失效,如通风道堵塞、风扇损坏、散热油管堵塞、环境温度过高等,均可能导致电气设备和线路过热。 接触不良:电气线路或电气装置中的电路连接部位是系统中的薄弱环节,是产生危险温度的主要部位之一,电气接点接触压力不够属于接触不良; 电压异常:相对于额定值,电压过高和过低均属电压异常。电压过高时,除使铁心发热增加外,对于恒阻抗设备,还会使电流增大而发热。电动机电源电压过高属于电压异常,容易出现危险温度; 故本题应选择ABC选项。

试题推荐>>经典案例题30道】【2015-2020年真题】【冲刺试卷免费刷】【模考大赛

考前必刷《安全生产技术基础》300题,免费下载

QQ图片20210910091229.png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