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三节 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

第1题 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对()2次或者2次以上发现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的煤矿,有关部门应当提请有关地方人民政府关闭该煤矿。
A. 6个月内
B. 5个月内
C. 4个月内
D. 3个月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不仅界定了非法煤矿,而且还明确了应予关闭的非法煤矿的4种情形:(1)无证照或者证照不全擅自生产的。(2)在3个月内2次或者2次以上发现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3) 停产整顿期间擅自从事生产的。(4) 经整顿验收不合格的。故选D。

第2题 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应当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安全技术规定;整改结束后要求恢复生产的,应向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监管部门提出申请,受理申请的部门应当自收到恢复生产申请之日起()日内组织验收完毕。
A. 15
B. 30
C. 60
D. 90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应当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安全技术规定;整改结束后要求恢复生产的,应当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自收到恢复生产申请之日起 60 日内组织验收完毕 。 "这里强调了3点:一是必须制定包括整改措施和安全技术要求的整改方案;二是整改后要求恢复生产的,煤矿必须提出验收申请;三是要由地方煤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在法定时限内组织验收。故答案选C正确。

第3题 根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在短期内多次发现存在重大安全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的煤矿,应依法予以关闭,并由颁发证照的部门立即吊销矿长资格证书和矿长安全资格证书,该煤矿的法定代表人和矿长不得再担任任何煤矿的法定代表人和矿长的期限是()。
A. 2年
B. 3年
C. 5年
D. 终身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对在短期内屡次发现存在重大安全生产隐患的,规定3个月内2次或者2次以上发现有重大安全生产隐患,仍然进行生产的煤矿,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煤矿安全监察机构应当提请有关人民政府关闭该煤矿,并由颁发证照的部门立即吊销矿长安全资格证,该煤矿的法定代表人和矿长5年内不得再担任任何煤矿的法定代表人或者矿长。故选C。

第4题 《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规定,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应当制订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安全技术规定;整改结束后要求恢复生产的,应当由()自收到恢复生产申请之日起60日内组织验收完毕。
A. 省级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B. 省级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
C.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建设行政主管部门
D.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生产监督管理的部门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特别规定》第十一条第二款规定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应当制定整改方案,落实整改措施和安全技术规定;整改结束后要求恢复生产的,应当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自收到恢复生产申请之日起60日内组织验收完毕 。"这里强调了3点:一是必须制定包括整改措施和安全技术要求的整改方案;二是整改后要求恢复生产的,煤矿必须提出验收申请; 三是要由地方煤矿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在法定时限内组织验收。

第5题 依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经整改合格后,最终经( )签字批准可恢复生产。
A. 煤矿企业主要负责人
B. 地方政府主要负责人
C. 地方负责煤矿安全监管部门主要负责人
D. 地方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国务院关于预防煤矿生产安全事故的特别规定》,被责令停产整顿的煤矿整改后验收合格的,经组织验收的地方人民政府负责煤矿安全监督管理的部门的主要负责人签字,并经有关煤矿安全监察机构主要负责人审核同意,报请有关地方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签字批准,颁发证照的部门发还证照,煤矿方可恢复生产。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