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2019中级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考点题: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19-10-18 00:00:00

2019年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时间为11月16日、17日,本文整理《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目章节习题给考生们!赶紧来测试下吧!每天2小时,跟着老师划考点。>>立即查看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四节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

第1题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监理单位对施工组织设计进行强制性标准符合性审查,下列属于审查内容的是()。
A. 安全管理方案
B. 安全技术措施
C. 安全培训计划
D. 安全投入计划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代表建设单位对承包单位在施工质量、建设工期、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实施监督管理活动,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故答案选B。

第2题 依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的规定,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或者专项施工方案应当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负责符合性审查的单位是()。
A. 建设单位
B. 设计单位
C. 监理单位
D. 施工单位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根据《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工程监理是工程监理单位受建设单位的委托,依据法律法规及有关的技术标准、设计文件和建设工程承包合同、委托监理合同,代表建设单位对承包单位在施工质量、建设工期、建设资金使用等方面实施监督管理活动,工程监理单位应当审查施工组织设计中的安全技术措施或者专项施工方案是否符合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故答案选C。

第3题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应当向施工单位提供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广播电视等地下观测资料,相邻建筑物和构筑物、地下工程的有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
A. 建设单位
B. 监理单位
C. 勘察单位
D. 设计单位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六条规定,建设单位应当向施工单位提供施工现场及毗邻区域内供水、排水、供电、供气、供热、通信、广播电视等地下管线资料,气象和水文观测资料,相邻建筑物和构筑物、地下工程的有关资料,并保证资料的真实、准确、完整。这里强调了 4 个方面内容:一是施工资料的真实性,不得伪造、篡改。二是施工资料的科学性,必须经过科学论证,数据准确。三是施工资料的完整性,必须齐全,能够满足施工需要。四是有关部门和单位应当协助提供施工资料,不得推诿。故选A正确。

第4题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实施监理,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职责。
A. 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B. 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推荐性标准
C. 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特殊性标准
D. 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工程监理单位和监理工程师应当按照法律、法规和工程建设强制性标准实施监理,对建设工程安全生产承担监理职责。

第5题 《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规定,建设工程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措施所需费用,应由( )承担。
A. 设计单位
B. 建设单位
C. 施工单位
D. 监理单位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建设工程安全生产管理条例》第八条规定,建设单位在编制工程概算时,应当确定建设工程安全作业环境及安全施工所需要费用。

欢迎大家加入233网校中级安全工程师QQ交流群(475196830)小编微信(ks233wx12),领取考前高质量干货资料。

2019年中级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新版教材[模拟试题]、[历年真题]、[章节练习]、[易错题]等试题资料。点击下载233网校APP,可在线随时随地做题,获得备考资料、考试消息。

安全APP下载.jpg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