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 > 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模拟试题

注册安全工程师《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题: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来源:233网校 2022-07-12 00:00:00

对待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每天进步一点点,基础扎实一点点,日积月累,考试就会更容易一点点。233网校提供免费《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章节习题,助大家做好题,快来练习吧!

第六章 安全生产行政法规

第九节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

章节题库+套卷+真题 | 电子资料下载 | 0元领取注安好课

[单选题] 依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规定,下列单位中应当建立应急值班制度,配备应急值班人员的有( )。

A.道路交通运营单位

B.大型特种设备生产经营单位

C.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

D.宾馆、商场、娱乐场所、旅游景区等人员密集场所经营单位

参考答案:C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第十四条规定,下列单位应当建立应急值班制度,配备应急值班人员:

(一)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及其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

(二)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以及矿山、金属冶炼、城市轨道交通运营、建筑施工单位;

(三)应急救援队伍。

规模较大、危险性较高的易燃易爆物品、危险化学品等危险物品的生产、经营、储存、运输单位应当成立应急处置技术组,实行24小时应急值班。

[单选题] 根据《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条例》的规定,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等地方人民政府派出机关,应当至少( )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A.每1年组织1次

B.每2年组织1次

C.每半年组织1次

D.每1年组织2次

参考答案:B
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以及县级以上人民政府负有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职责的部门,乡、镇人民政府以及街道办事处等地方人民政府派出机关,应当至少每2年组织1次生产安全事故应急救援预案演练。
相关阅读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