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金属冶炼安全试题及答案:焦炉煤气净化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19 08:56: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焦炉煤气净化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在易燃易爆环境,对点火源的管控至关重要,其中易燃易爆环境中电气设施应采用防爆型,下列关于电气设施不防爆的主要原因,说法错误的是( )。

A.未采用防爆型电气设施

B.虽采用防爆型电气设施但防爆等级低

C.防爆电气设施不合格,属于假冒伪劣产品

D.电缆穿在密封良好阻燃管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电气设施不防爆主要有以下方式存在:

(1)防爆区域安装的物料输送泵电机、照明设施及其相关的附属设施等未采用防爆电气设施。

(2)虽采用防爆电气设施,但防爆等级低。

(3)使用的防爆电气因失修等原因失去防爆性能。

(4)使用的防爆电气设施不合格,非有资质的生产厂家制造,或属国家明令禁止的淘汰产品。

(5)爆炸危险场所使用的电缆未穿阻燃管,或阻燃管密封效果差。

【单选题】鼓风机煤气系统设备、管道着火时,下列关于其应急处置措施的说法,正确的是( )。

A.鼓风机前煤气系统设备、管道着火时,应立即停机,通蒸汽灭火

B.鼓风机前煤气系统设备、管道着火时,应立即降低机后压力,通氮气灭火

C.鼓风机后煤气系统设备、管道着火时,应立即停机,通蒸汽灭火

D.鼓风机后煤气系统设备、管道着火时,应立即降低机后压力,通氧气灭火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鼓风机前煤气系统设备、管道着火时,应立即停机,通蒸汽(或氮气)灭火。鼓风机后煤气系统设备、管道着火时,应立即降低机后压力,通蒸汽(或氮气)灭火。

【单选题】下列关于电捕焦油器的安全控制措施,说法错误的是( )。

A.电捕焦油器电瓷瓶周围宜用氮气保护,绝缘箱保温应采用自动控制

B.绝缘箱温度设自动报警并与电捕焦油器联锁停机

C.煤气含氧量超过2.0%时报警,超过4.0%自动断电

D.电捕焦油器因故敞开入孔或器内清理油渣时,应及时采取水冷却降温等安全措施。防止氧化剧烈情况下的硫化亚铁自燃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电捕焦油器应设连续式自动氧含量分析仪,并与电捕焦油器电源联锁。煤气含氧量超过1.0%时报警,超过2.0%自动断电。电捕焦油器位于鼓风机后时,应设泄爆装置。

【单选题】当电捕焦油器自动断电装置失灵时,应立即手动断电。需要自动断电的情形说法错误的是( )。

A.煤气含氧量大于2.0%

B.采用氮气保护的绝缘箱温度低于70℃

C.未采用氮气保护的绝缘箱温度低于100℃

D.煤气系统发生事故时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当电捕焦油器遇到下列情况之一,自动断电装置失灵时,应立即手动断电:

(1)煤气含氧量大于2.0%。

(2)绝缘箱温度低于70℃(无氮气保护为90℃)。

(3)煤气系统发生事故时。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