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中级注册安全工程师 > 安全生产专业实务 > 金属冶炼安全 > 金属冶炼安全模拟试题

2020注安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粗(轻)苯加氢及煤焦油加工安全技术

来源:233网校 2020-10-21 08:38:00

以下为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2020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更多2020年金属冶炼安全考试试题可进入233网校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查看。

2020金属冶炼安全试题:粗(轻)苯加氢及煤焦油加工安全技术

加“ks233wx16”进注安微信群 | QQ群:475196830 | 刷题APP下载

【单选题】下列关于焦化厂消防给水设施的设置,说法错误的是( )。

A.消防给水管网应采用环状管网

B.消防给水管网输水干管不应少于两条

C.消防栓应设在防火堤外

D.距槽壁15m范围外的消火栓不应计算在该槽可使用的数量内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防给水管网应采用环状管网,其输水干管不应少于两条。多层生产厂房应设消防栓和消防水泵。甲、乙、丙类液体储槽还应有消防给水系统,消防栓应设在防火堤外,距槽壁15m范围内的消火栓不应计算在该槽可使用的数量内。

【单选题】下列关于焦化厂火灾的应急处置措施,说法正确的是( )。

A.煤气主管道着火时。应立即关闭煤气阀门

B.油类物质着火时,可用化学干粉、二氧化碳和高压水灭火

C.电气设备发生火灾时,可用干粉、泡沫灭火剂灭火

D.化纤着火时,可以用水灭火扑救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发生煤气着火事故,可用化学干粉、高压水等灭火、降温,应逐渐降低煤气压力,同时通人大量蒸汽或氮气,但管道或设施内的煤气压力不得低于100Pa。严禁突然关闭煤气阀门,防止回火爆炸。直径小于或等于100mm的煤气管道着火,可直接关闭阀门灭火。煤气隔断装置、压力表和蒸汽、氮气接头应有专人监控、操作。油类(如粗苯、煤焦油等)物质着火时,可用化学干粉、二氧化碳或泡沫灭火剂灭火。电气设备设施(如电动机、变压器等)发生火灾,可用干粉、二氧化碳灭火器扑救。在未确认切断电源前,严禁用水灭火,以防发生触电事故。其他可燃物(如木材、化纤等)着火,可用大量水进行灭火扑救。

【单选题】下列关于精苯加工工艺中安全的控制措施,说法正确的是( )。

A.精苯生产区域宜设高度不低于1.8m的围墙

B.精苯生产区域,不应布置化验室、维修间

C.禁止穿带钉鞋进入精苯生产区域,应穿化纤服、绝缘鞋

D.封闭式厂房内应采用自然通风

参考答案:B
参考解析:精苯生产区域宜设高度不低于2.2m的围墙,其出入口不应少于两个,且区域应有有效保卫。精苯生产区域,不应布置化验室、维修间和生活室等辅助建筑。禁止穿带钉鞋或携带火种者以及未采取有效防火措施的机动车辆进入围墙内。个体防护应采取避免产生、积聚静电措施,禁止穿化纤服和绝缘鞋,应穿防静电服和防静电鞋。封闭式厂房内应通风良好,有爆炸危险的甲、乙类厂房,宜采用“敞开或半敞开”式建筑;必须采用“封闭式建筑”时,应采取“强制通风换气”措施。

【单选题】下列关于苯加氢工艺中安全的控制措施,说法正确的是( )。

A.莱托尔反应器器壁应涂变色漆,以便夜间观察

B.对氢气管道进行漏气检查时,应使用电打火器进行漏气检查

C.制氢还原态催化剂,不应接触空气及氧气,停工时应处于氮封状态

D.各系统应用氮气置换,经氮气保压气密性试验合格,其含氧量小于5%,方可开工

参考答案:C
参考解析:莱托尔反应器器壁应涂变色漆,以便发现局部过热。对氢气设备、管道、阀门等连接点进行漏气检查时,应使用中性肥皂水或便携式可燃气体报警仪,严禁使用明火进行漏气检查。制氢还原态催化剂,不应接触空气及氧气,停工时应处于氮封状态。各系统应用氮气置换,经氮气保压气密性试验合格,其含氧量小于0.5%,方可开工。

扫码以下二维码进入《安全工程师》考试题库

002.png

热点推荐

2020年注册安全工程师模考大赛,在线PK赢奖品!

2020年中级安全工程师备考锁分资料下载

注册安全工程师考试直击核心考点,有效期内无限制自由学,电子版量身定制学习计划!你有疑问,老师后台答疑,点击试听体验>>

添加安全工程师学习群或学霸君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