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书籍

2021版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一共有几个章节?

来源:233网校 2022-08-18 10:19:52

2021版银行从业初级法律法规一共有几个章节?一些同学在复习时,看到《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初、中级共用一本教材,便只想复习初级教材内容即可,但又不知道初级法律法规的章节分布。不过根据近几年的考试情况来看,中级的部分知识点在初级考试时也会有所涉及,因此同学们在复习教材时,建议将教材进行通读学习。那么银行从业法律法规一共有几个章节呢?哪些是考试重难点呢?

一、法律法规教材章节

161727167239141.png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2021年版)(初、中级适用)》,其内容主要由经济金融基础知识、银行业务、银行管理、银行从业法律基础、银行监管与自律等五部分内容组成。

经济金融基础知识部分包括经济基础知识、金融基础知识、金融市场、银行体系等内容;银行业务部分包括存款业务、贷款业务、结算、代理及托管业务、金融市场业务、投行业务、银行卡业务、理财与同业业务等内容;银行管理部分包括银行管理基础、公司治理、内部控制与合规管理、商业银行资产负债管理、资本管理、风险管理等内容;银行从业法律基础部分包括银行基本法律法规、民事法律制度、商事法律制度、刑事法律制度、行政法律制度等内容;银行监管与自律部分包括银行监管体制、银行监管目标与方法、银行自律与市场约束、清廉金融、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等内容。

插入模块

二、重要部分分值占比

以2022上半年初级法律法规为例,根据收集到的题型题量来看,重要部分分值占比为:

部分分值占比
第一部分13%
第二部分32%
第三部分25%
第四部分17%
第五部分13%

从各部分的分值占比我们可以看出,第二、三部分分值占比接近60%,属于比较重要的章节,正在备考的同学,可重点要突破这两部分。

三、轻松通过考试计划

1、刷题冲刺

报考银行从业,刷题是必要步骤,快来刷题检验自己的学习成果>>

590-644-2.jpg

2、报课学习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担心掌握不了考试重难点的朋友,可以报名233网校课程!

银行取证班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

教材精讲班:新教材知识点详解,系统了解考试

真题考点班: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班: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

全真题库: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点击进入银行取证班,备考锁分快人一步>>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