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考试书籍

报考2022年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买什么教材比较好?

来源:233网校 2022-08-19 10:00:10

报考2022年银行从业资格证考试,买什么教材比较好?网上的银行从业教材五花八门,很多第一次备考的同学不知道如何选择考试教材。如果你正在备考,不知道要买什么教材好,就跟着学霸君一起来了解下银行从业教材相关的内容吧!

一、银行从业考试科目

同学们要根据自己报考的科目来选择教材,银行从业资格考试科目共开设《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银行业专业实务》2个科目。其中,《银行业专业实务》下设《个人理财》《公司信贷》《个人贷款》《风险管理》《银行管理》5个专业类别。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为必考科目,《银行业专业实务》需任选一门专业类别进行考试。

二、银行从业考试有官方教材吗?

银行从业考试为全国统一考试,有官方辅导教材。银行从业考试官方辅导教材由银行业专业人员职业资格考试办公室根据考试大纲编写,并由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发行。

除了官方辅导教材,市面上也有其他出版社发行的教材,只要是符合考试大纲要求的教材都可使用哦。如果只想买官方教材的话,记得认准“中国金融出版社出版

233网校书店就有官方教材版本出售,同学们可以直接购买,还有优惠哦!【点此进入书店购买新版教材

银行从业考试一般3年左右更新一次教材及大纲,近几年教材大纲更新时间点为:2021年4月、2019年3月。根据2022年银行从业考试报名简章可知,预计2022年仍旧沿用2021年版教材

插入模块
三、关于2021版银行从业考试教材

1、《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教材(初、中级)

《银行业法律法规与综合能力》教材,初、中级共用一本。考生可以对照考试大纲规定的范围来记忆考点内容。【点此进入>>2022考试大纲

法律法规科目主要考查与银行从业相关的法律知识,考点较多,需要花费多一些时间来记忆知识点,没有计算题,属于基础科目。【点击购买法律法规教材

2、初、中级《个人理财》教材

initpintu_副本.jpg

《个人理财》分为初、中级两册,难度不一样,考点不同。

初级《个人理财》属于选考人数最多的科目,题目相对简单,考点较少,计算题较多,主要考查理财方面的知识。

中级《个人理财》相较于初级来说,难度更大,根据中级考生反馈,想顺利通过考试,需掌握教材的计算知识及计算器的使用【点击购买个人理财教材

3、《个人贷款》教材(初、中级)

《个人贷款为初、中级通用教材,虽然初、中级使用同一本教材,但中级个人贷款难度更大,该科目涉及一些贷款相关的计算,如果不是从事贷款业务,建议谨慎选择中级个人贷款哦。【点击购买个人贷款教材

4、初、中级《银行管理》教材

银行管理1_副本.png

银行管理分为初、中级两册,也是属于考查理论知识的科目,需要大量记忆,但是没有计算题,适合不擅长计算题的考生报考。【点击购买银行管理教材

5、《公司信贷》教材(初、中级)

《公司信贷为初、中级通用教材,属于银行从业考试中难度较大的科目,主要考查与企业相关的贷款知识。【点击购买公司信贷教材

6、《风险管理》教材(初、中级)

《风险管理为初、中级通用教材,不管是初级还是中级,考试都比较难,相比其他科目而言,每年考过的考生会更少一些。【点击购买风险管理教材

银行从业备考计划

1、看教辅书

报考银行从业,除了通读教材外,还可以搭配教辅书进行复习,教辅书是对教材的深入和补充,能帮助同学们更好地理解知识点,考生可扫描下方二维码免费领取1本银行精编教辅,每人限领1本。

银从精编讲义:精华考点、图表结合、配套例题
●精华考点                
根据大纲编撰,覆盖98%常考点                
●图表结合                
思维导图+数据表格,内容更直观                
●配套例题                
搭配真题+例题,备考更有效                
银行1111.png包邮            
一本好书帮你
纸质教辅.jpg                
扫一扫领取

2、听课学习

银行从业内容多、杂、细,学习起来非常枯燥,理论知识多,对于第一次考银行从业来说,学习起来有一定难度。

1基础阶段

:吃透教材,打好基础

教材精讲班(学习时长:28h/科)根据教材或考试大纲,全面讲解各章节知识点,帮助考生牢固夯实基础。
真题考点班(学习时长:4h/科)以整体将考点,掌握真题考试应用。

2强化阶段

:巩固考点

冲刺串讲班(学习时长:6h/科)考点框架梳理串讲,针对性巩固锁分
专项突破班(学习时长:2h/科)计算题专项讲解,提升计算题正确率
3冲刺阶段

:冲刺锁分

模考金题班(学习时长:4h/科)2套突击卷讲解,考前强化训练进入冲刺阶段学习>>
直播密训班(学习时长:3h/科)刷题巩固,查漏补缺,练出“题感”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