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233网校 >银行从业资格考试 > 银行初级 > 初级《银行管理》 > 初级银行管理模拟试题

2018银行从业资格考试《银行管理》每日一练(9.10)

来源:233网校 2018-09-10 08:57:00

2018年银行管理精讲课程视频试听↓↓↓

(单选题)下列关于消费金融公司的说法错误的是( )。

A.消费金融公司不吸收公众存款

B.消费金融公司以小额、分散为原则

C.国内首家外商独资的消费金融公司在天津

D.消费金融公司业务范围仅限于向境内外金融机构提供自营业务

参考答案:D
参考解析:消费金融公司是指经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在中华人民共和国境内设立的,不吸收公众存款,以小额、分散为原则,为中国境内居民个人提供以消费为目的的贷款的非银行金融机构。

(多选题)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建立健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体系,具体内容包括( )。

A.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

B.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部控制体系

C.银行业产品和服务的信息披露规定

D.银行业消费者投诉受理流程及处理程序

E.银行业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框架安排

参考答案:ABCDE
参考解析:银行业金融机构应当建立健全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制度体系,包括但不局限于如下内容:①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组织架构和运行机制:②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内部控制体系;③银行业产品和服务的信息披露规定;④银行业消费者投诉受理流程及处理程序;⑤银行业消费者金融知识宣传教育框架安排;⑥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报告体系;⑦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监督考评制度:⑧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

(判断题)根据《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的规定,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的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督管理谈话,同时有权要求其董事就其业务活动的重大事项作出说明。 ( )

A.正确 

B.错误

参考答案:A
参考解析:《银行业监督管理法》第三十五条规定,“银行业监督管理机构根据履行职责的需要.可以与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进行监管谈话,要求银行业金融机构董事、高级管理人员就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业务活动和风险管理的重大事项作出说明。”

试题建议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历年真题汇编|银行从业资格考试模拟试题

通关必看:2018下半年银行从业资格考试备考开始,233网校讲师助你快速突破考试重难点,直击核心考点,点击查看>>

添加银行学霸君或学习群

领取资料&加备考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入备考学习群

初中级银行交流群

加学霸君领资料

拒绝盲目备考,加学习群领资料共同进步!

银行从业书籍
互动交流
扫描二维码直接进入

微信扫码关注公众号

获取更多考试资料